自我監測、對症下藥,有效改善睡眠品質!-《Sleep Bette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6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pic0605_Sleep Better001

夜晚常覺得失眠、淺眠或多夢嗎?想記錄自己的睡眠狀況,除了購買智慧手環之外,也可以利用這款《Sleep Better》,它能幫我們把睡眠過程數據化,並分析白天的活動對夜晚睡眠品質的影響,透過手機的監測,就能對症下藥、一夜好眠唷!



icon0605_Sleep Better001

睡前別忘了把 App 打開,設定起床時間,再選擇白天的活動狀況(運動、壓力、外宿、宵夜、咖啡因、酒精),接著把手機放在枕邊、按下 START ,App 就會開始為我們紀錄當天晚上需費時多久才能入睡,以及淺眠、深眠的時間;此外還附有鬧鐘功能,在預設起床時間的前半小時會開始響鈴,起床時只要將手指由下往上滑過螢幕(SWIPE TO STOP),再用預設的圖示來總結昨晚的夢境、起床時的感受,前一晚的睡眠記錄就完成了。

pic0605_Sleep Better002    pic0605_Sleep Better003    pic0605_Sleep Better005    pic0605_Sleep Better004

(截圖自:《Sleep Better》)

 

在選單中我們可以透過睡眠數據(Sleep Diary)、統計圖表(Statistics)來觀察自己夜晚的睡眠時間、效率,以及深淺眠的比例等,若是付費購買完整版,則能深入瞭解白天的狀態對睡眠的影響,以及美夢和噩夢的比例;藉由長時間的紀錄,我們就可以分析出哪些活動可能會讓自己無法入眠,再從問題點著手改善,相信就能逐漸提升自己的睡眠品質囉!

pic0605_Sleep Better006    pic0605_Sleep Better007    pic0605_Sleep Better008    pic0605_Sleep Better009

(截圖自:《Sleep Better》)

 

qr0605_Sleep Bet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