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把滑鼠變不見!碩擎推出 ODiN 雷射投影空氣滑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 分類 周邊 , 鍵盤滑鼠 , 電子娛樂
DSC01372-624x415

繼先前推出雷射虛擬投影鍵盤後,碩擎科技(Serafim)在今年 COMPUTEX 展中推出了「ODiN 雷射投影空氣滑鼠」,或許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控制模式與體感遊戲類似,但不同的是,碩擎的雷射投影空氣滑鼠並不需要攝影鏡頭。



這款 ODiN 雷射投影空氣滑鼠透過光學觸控板技術,是藉由小小一個長 5 公分、寬 4 公分、重僅 40 公克的小盒子投影出來的,該盒子內建雷射投影裝置,以 USB 連接電腦運作。

ODiN-09

而 ODiN 用來雷射投影的小盒子外觀經過特殊設計,團隊以在北歐神話中被稱為眾神之父的神祇「奧丁」作為發想概念,因此小盒子外型帶有濃厚的科幻電影色彩。

8

當使用者將 ODiN 連接電腦後,ODiN 外觀的眼睛及頭頂部分發出的紅色雷射光,會在桌面上投射出一小片觸控板。觸控板的左鍵及右鍵功能與一般滑鼠相同;中間類似滑鼠滾輪部分的金字塔三角形區塊功能,由使用者自定義;至於大片觸控板區域,則是與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筆記型電腦觸控板操作手勢相似:兩隻手指向上或向下則可滑動畫面、向左或向右可前往上頁或下頁,也可對畫面進行放大或縮小等。

碩擎科技研發的 ODiN 空氣投影滑鼠,在今年 COMPUTEX 中雙擒了 d&i Awards 及 BC Award 獎項。碩擎科技執行長陳國仁表示,公司目前已獲得來自全球 50 多個國家的訂單,產品本(6)月會正式出貨到全球。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