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雨後春筍般的 USB-C 品牌新品一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 分類 周邊
17182398859_d14c538f03_z-624x416

感謝蘋果(?)的努力,USB-C 相關產品從各品牌的觀望區裡出籠,在今年的 COMPUTEX 裡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不但成為各品牌與採購商的目光焦點,更預告著下一季還會有更多引人的產品出現。新報特派員也特別整理裡的台灣消費者比較熟悉的幾個品牌,一齊來看看他們推出了哪些新品。



其實除了蘋果之外,Google 最新一代 Chromebook Pixel 也採用 USB-C 的規格,在這樣的前提下,強調便利性的 USB-C 相關週邊會越來越多,開放標準規格的 USB-C 相關產品,也很可能成為打破 Mac 與其他作業系統籓籬的鑰匙。

ADATA

ADATA 目前已經開發了包括 HUB、多功能轉接器等相關產品,另外也有 USB-C 的 OTG 隨身碟參展,充分展示在這個領域的用心。

_1070133

▲USB-C 轉接器系列產品,ADATA 表示接下來還有更多相關的產品會推出。

_1070134

▲採雙向接頭(USB-C/USB)設計的 OTG 隨身碟產品,輕巧的體積只有約姆指大小。

Apacer

同樣以記憶體起家的 Apacer 今年也推出許多 USB-C 規格產品,主打為 USB-C OTG 產品,有別於其他品牌的帽蓋設計,Apacer 選擇用旋轉的方式設計,比較起來各有優缺。當然,除了 OTG 與儲存記憶產品外,針對 USB-C 的特性,Apacer 也推出 USB-C 多功能轉接器,同時也將調未來會照更完整的介面邁進。

_1070129

▲Apacer 推出的旋轉式 USB-C OTG,在設計上也與眾不同。

_1070131

▲除了 OTG 產品外,接下來也會推出包括讀卡機、轉接器在內等相關產品。

PNY

PNY 除了儲存相關產品外,還有很多行動週邊相關產品,像是行動電源、線材等等,今年推出的 USB-C 新品,除了大家都主打的 USB-C OTG 產品外,還多了 USB-C 轉接線與讀卡機等系列產品,讓 USB-C 產品選擇更多元。

_1070101

▲除了儲存相關產品外,USB-C 轉接線材也是 PNY 今年的主力。

PQI

同樣是以各種行動週邊聞名的 PQI,在 USB-C 產品部份除了儲存裝置外,也有 USB 3.0 HUB、有線網路轉接器和和各種轉接頭,強調讓使用者可以讓現有的裝置,不會因為 USB-C 的出現而成為孤兒。

_1070126

▲PQI 的 USB-C 產品。

SanDisk

老大哥 SanDisk 在這波 USB-C 風潮中當然也不會缺席,專注在儲存裝置的 SanDisk 在今年也將推出大容量(32GB 以上)的 USB-C 雙用隨身碟產品,帶給使用者更多元化的選擇。

sandisk usb-c

▲SanDisk 也推出了 USB-C 雙用隨身碟產品(圖左)。

總結

實際走訪 COMPUTEX 一圈,當然還有許多 USB-C 相關的產品,包括多功能底座、連接器等等,除了今天介紹的品牌外,許多 OEM/ODM 廠商也已開始摩拳擦掌,至少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連 Thunderbolt 都紆降尊貴與 USB-C 相容,讓我們更期待著 USB-C 帶來的無限可能。

(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