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網頁版正式推出,但是得安裝外掛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skype-for-web-timeline-img-top

Skype 正式推出網頁版,目前僅面向美國和英國使用者,在接下來幾週內將普及到全球其他地區。



去年 11 月,Skype 首次推出 beta 內測版的網頁版服務,該版本僅支援文字聊天,要獲得語音和視訊聊天功能,還需安裝一款外掛程式。

此後,微軟試圖透過完善 Web 即時通話(WebRTC)API 來減少安裝外掛程式的麻煩。不過,這個努力目前還未成功,正式版的服務只有 Windows 10 的瀏覽器 Edge 才能免於安裝外掛程式,在其他瀏覽器上使用者還是得安裝外掛程式。

arstechnica 的評測:

  • Windows 8.1 系統的 IE 11 在安裝外掛程式後可以順暢執行,畫面、音質都不錯。唯一的缺點是無法全螢幕。
  • 在 OS X 系統中,唯有 Safari 瀏覽器支援服務,但當發起視訊聊天時,會出現原因未知的瀏覽器崩潰。而在接聽視訊聊天時,只有聲音,沒有畫面。
  • Windows 系統的 Chrome 瀏覽器需執行外掛程式和一個獨立的可執行檔案,服務將在單獨的視窗開啟。在評測過程中,外撥和內接的通話都未成功執行。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kyp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