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音樂執行長證實,蘋果於 WWDC 2015 推出串流音樂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 分類 Apple , 數位音樂
Sony-Music-CEO_Doug-Morris-624x468

索尼音樂娛樂(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執行長 Doug Morris 7 日出席法國坎城的 MIDEM 國際唱片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蘋果將在今日登場的全球開發人員大會(WWDC)上發表全新的串流音樂服務。



再過不到 24 小時,一年一度的 WWDC 2015 即將登場,意味著蘋果傾心打造的新一代 iOS 和 OS X 作業系統將與大家見面;除此之外,消費者也期待能有新的硬體或服務推出,其中最受人廣泛討論的,即是謠傳已久的全新串流音樂。而 Doug Morris 出席 MIDEM 2015 接受專訪時,證實了這項服務確定在 WWDC 2015 亮相。

會中 Doug Morris 主要是暢談他在音樂產業的傳奇生涯,他掌管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索尼音樂娛樂,在流行音樂早已佔有一席地位。關於蘋果新服務的消息來源,是來自於一位重要的合作夥伴——Jimmy Iovine。

Doug Morris 與指標性製作人、Beats Music 創辦人 Jimmy Iovine,有長達 37 年的夥伴關係。相信您還記得,2014 年 Beats Music 與 Beats Electronics 兩家公司被蘋果以 30 億美元所收購,而 Jimmy Iovine 目前正負責蘋果的音樂服務。Doug Morris 還說,仍然每天與 Jimmy Iovine 通上兩次電話,可見雙方的關係相當密切,也為他的說法增添不少可信度。

蘋果已經觀察到近幾年數位音樂下載業務大幅衰退,消費者轉而擁抱串流音樂服務。然而蘋果欲推出串流音樂服務已經傳聞許久,據傳可能以月繳 9.99 美元的方案向用戶收費,並與知名歌手、DJ 合作推廣,使用戶能有全新的音樂體驗。

雖然 Doug Morris 並未透露任何服務的細節,不過他數度強調站在公司財務的立場上,比起藉由廣告獲利,他更偏愛付費收聽串流音樂的商業模式,顯然他熱衷於蘋果即將推出的新服務。

Doug Morris 更表示,蘋果能為消費者或音樂產業帶來什麼?它擁有 1,780 億美元(約台幣 5.5 兆元)的龐大資金可運用,而競爭對手 Spotify 卻從來沒有做廣告宣傳,主要就是因為其產品一直沒有獲利。Doug Morris 認為蘋果將會拼命地推廣新服務,還將對整個串流產業形成光環效應(Halo Effect)。

▲ Doug Morris 於 MIDEM 2015 的受訪內容。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