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蘋果願意讓 Apple Music 登上 Android 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0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Apple
WWDC-2015_8-624x351

從 WWDC 2015 大會中發表全新 Apple Music 服務,看得出蘋果對於拿下全球串流影音服務的企圖心,且根據一份報告資料顯示,蘋果希望 Apple Music 推出後能吸引到 100 萬用戶。



不過即便是當今音樂串流龍頭 Spotify,目前也只有 6,000 萬活躍用戶,為實現此宏偉目標,蘋果這次採取有別於以往的不尋常策略-決定讓廣大 Android 用戶也能使用 Apple Music。

撇開這件事不談,Google 包山包海的 Android 裝置,向來是蘋果旗下各種 OS 產品的最大勁敵,也導致蘋果這次願意放低姿態,讓愈來愈多的 Android 用戶能輕易使用 Apple Music,畢竟蘋果過去幾乎不曾釋出支援 Android 平台的軟體或服務。

而這次蘋果之所以願意、應該說敢大膽這麼做,也是因為蘋果透過 iTunes 主宰了音樂產業好一段時間,但不可否認的是,如今在 iTunes 上願意付費購買音樂的比例都逐漸下降,畢竟串流影音才是當今主流的音樂消費方式,且這回主要競爭對手 Spotify 估計已占了 86% 市場。如果蘋果不想被 Spotify 甩在後頭,才需要利用 Apple Music 來扳回一城,且 Apple Music 也被認為是最快速能與 Spotify 相抗衡的方式,也因此這次才決定開放支援 Android 平台。

話說這似乎會讓人覺得在挑戰前蘋果執行長 Steve Jobs 當初立下的許多原則,但為能擴大用戶數量,最終 iTunes 還是登上了 Windows 2003,而同樣的事情如今又發生了,且除了 Android 平台,Apple Music 也能在 Windows 上使用到。Apple Music 即將在 6 月 30 日登場,並將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同步推出。

(來源:businessinsider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