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Spot:魔鏡魔鏡告訴我,這個動作合格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1 日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smartspot-gym-e1429941518851-img-top

融入健身場景的穿戴式裝置有很多,從手環到臂環再到手錶,大多思路是透過檢測卡路里消耗,但對於結果的展示都有所欠缺。這個場景,新硬體無疑是有機會的,但什麼才是檢測健身效果的最佳工具呢?



當你希望看到自己的瘦身或者增肌效果時,第一個動作當然是站在鏡子前面照一照。SmartSpot 這家來自 YC 的團隊做的,其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鏡子,而是一個透過攝錄鏡頭,獲取影像資料的顯示螢幕。當使用者站在鏡子前面開始做動作時,SmartSpot 會透過顏色和數字,告訴使用者動作的標準度和完成度。在取代健身房私人教練的一部分工作時,SmartSpot 也可以幫助私人教練遠端指導。

下面這個短片,清楚地展示了這面魔鏡的用法,使用者只需站在一定區域內,就可以自動辨識。螢幕上方幫助使用者記錄完成度和個數,動作標準時,綠色字體就會顯示完成的角度;不標準時則為紅色。右下角有鍛鍊時間紀錄。

 

近日 SmartSpot 獲 Khosla Ventures 和 Signalfire 的 1850 萬美元融資。SmartSpot 售價每台 2,500 美元,團隊目前有四個人,他們的投資人,來自 Khosla 的 Ben Ling 自己就是一個健身狂人。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martSpot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