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絕不會忘記帶手機的蜘蛛人!生活繩索 trakkies 讓貼身物品緊纏不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3 日 | 分類 APP , 時尚 , 穿戴式裝置
0ec5c253535d0c8ca1ec2acb63177058_original

常常因為忘記帶鑰匙、錢包或手機白跑一趟嗎? trakkies 是一款專為老是丟三落四的人所設計的智慧追蹤器,它能讓你像蜘蛛吐絲一樣,建立一套個人專屬的「貼身物網絡」,會在你忘記帶某樣東西的時候亮燈提醒,而且不需要智慧型手機在身邊也能有功效!




trakkies.banner

目前能夠藉由手機互相聯動的物品大多都是科技產品,而 trakkies 與眾不同的功能在於使一般物件產生對話、相互聯繫。只要在你的背包上繫上 trakkies ,或者是最喜歡的外套和貴重皮夾上扣上 trakkies ,它們就會像裝上追蹤器一樣,互相感應對方的位置和距離,當然也能偵測筆電、平板、手機等行動裝置,當它們離得太遠時(代表你可能把它們忘在某處),就會亮警示燈!像一條隱形的繩索幫你把這些私人物品纏緊,再也不會忘東忘西!

ac2bff3c66547fe162e0265a77a3695c_original
5fd1038740dbaac2158c42f36035fd23_original

trakkies 提供 micro 和 tagg 兩款給用戶做選擇,外型皆為直徑約三公分的圓形,前者較厚約 12 毫米,但能偵測約兩公尺距離的物件,還有長達一年半的電量,附有微型揚聲器;後者較薄約 6 毫米,但電量和感應距離大約都是前者的一半,沒有揚聲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電量設計上, trakkies 只會在使用者移動時耗電,在靜止時會進入睡眠狀態;在信號燈上,也提供不止一種閃燈方式和色彩變化的警示效果。你甚至能透過 App 直接定位物品遺忘的位置,還能在物件上「留言」,像是貼便條紙一般發送訊息,幫助你找回失物,但話說回來,如果忘記帶 trakkies ,那 trakkies 再怎麼方便可能都沒有用了!

63ad2989efca28930006067a14c36829_original

trakkies 乍看之下和智慧觸控按鈕 Flic 十分相似,大小和形狀都接近一枚十元硬幣,也同樣整合藍牙和智慧型手機;在機能上, Flic 主打與其他裝置聯動, trakkies 則是強調賦予非科技產品智慧功能;在外形上, Flic 比較討喜,顏色也有較多元的選擇, trakkies 的樣式目前較為保守,但因為設計成吊飾和夾子,之後的發展方向很多元,像是做成鈕扣或別針,因應不一樣的物件做變化,也可以思考造型客製化、與包包或服飾品牌合作等等。

trakkies.hero2

 trakkies 提供一個讓生活物件進入智慧型產品生態圈的概念,透過「智慧節點」聯結在一起,能夠像昆蟲一樣聚集對話,分析訊息、追蹤行為。正如一塊體外晶片,不用經過侵入性的手段,就得以協助父母追蹤孩童或寵物的行蹤,和作為醫療病患和生物研究的設備。但同時, trakkies 的出現似乎也暗示可能在不久以後,人類使用的每一件東西都能被追蹤,做的每一件事可能都會被監視,而所有觸手可及的物品都不再有科技或非科技產品之分,通通都成為科技世代下的產物了!

▲ trakkies 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當中,概念影片清楚展示出 trakkies 的亮點功能!

(資料及圖片來源/trakkiesKickstar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