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生活全靠它!【智慧家電】客製化你的完美管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4 日 | 分類 周邊 , 特別企劃 , 網路
Smart appliances_003

手機的功能越來越超乎想像,一開始只能用它來撥號、傳訊,現在則可以透過與 App 的連結來遙控家電、分析身體數值,或是監測居家安全;為了住得安心、活得健康,開發者們紛紛推出多種智慧家電,從起床、出門到闔眼,都能利用手機來觀測居家狀態、遠端遙控設備,以下精選了 4 個質感與科技感兼具的智慧家電,絕對能讓你大開眼界。




Hello

Hello

「睡眠」幾乎佔去生命中三分之一的時間,對於長期有睡眠障礙的人來說,無法好好入睡可能會為生活帶來劇烈的影響,這個問題也受到開發者的重視,於是兼具鬧鐘、睡眠感測器的「Hello」就因此而誕生了。

「Hello」是一顆直徑 7 公分、高 6.5 公分的圓形小球,它被設計來偵測噪音、光線、溫度、溼度等環境因子,並且能記錄我們的睡眠狀態,如果想瞭解每晚打鼾、翻滾的次數,或想知道什麼樣的環境下會讓自己難以入睡,藉由 Hello 搜集到的數據,再參考 App 所做的圖表分析,就能剖析每一晚到底睡得如何囉!

 


 

netatmo

netatmo

若擔心有宵小會入侵住家,或是將老人和年紀較小的孩子留在家中時,一顆心總是會七上八下、無法專注,這時候就可以依賴「netatmo」,讓它來幫忙看家。「netatmo」具備超高敏銳度的臉部辨識系統,只要將 netatmo 的相機鏡頭,對準住家的門口、陽台等開放性的出入口,再下載相對應的應用程式、記錄家人的臉孔後,它就能辨識每個進出的人,並透過 App 發送通知。

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在 App 中觀看影像,隨時掌握家人的動向,如果拍攝到無法辨識的臉孔(unknown),也可以立即與家中的成員聯繫,確認陌生人的身份,是個能代替上班族好好看家的智慧小幫手唷!

 


 

Emberlight

emberlight

「emberlight」是一個智慧燈座,將它與家中的 Wi-Fi 相連結後,即使人不在家裡,我們也可以透過手機來進行遠端遙控,將燈泡開啓、營造出家裡有人活動的感覺;還能因應個人的需求來調整燈光的明暗程度,或是在準備睡覺之前,在床上用手機把外面還亮著的燈給關上,大大提升了生活的便利性。

「emberlight」可與 E26/27(此為最普遍的規格)的燈泡接合使用,App 則兼容於 iPhone 4S 以上,和具有藍芽功能的 Android 手機;除了遙控功能之外,emberlight 也會隨時偵測,當我們返家時會自動為我們開啓燈光,一旦室內充盈著溫暖的光線,就彷彿有人在對我們說著「歡迎光臨」呢!

 


 

Withings

Withings Smart Body Analyzer

Withings Smart Body Analyzer 是一台全方位的「智能體質分析儀」,提供給想全盤瞭解自己身體狀況的人,不僅有超精確的體重量測功能(誤差僅在 0.1 公斤內),還能立即計算出體脂肪的百分比、心跳速率等數值,之後透過手機的圖表呈現,就能觀測自己的體重、體脂肪、BMI 的變化趨勢,讓自己能更快達到目標體重。

除了關心我們的身體狀況之外,這台分析儀還能提供當日的天氣資訊,讓我們可以藉此準備合適的服裝、斟酌安排活動;此外它還能測量空氣中二氧化碳的比例,藉由手機觀測室內的空氣品質,一旦二氧化碳的含量過高,就可以開扇窗來通風一下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