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自動更新導致顯示卡驅動出錯,電腦當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8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桌上型電腦
201507271714151

微軟 Windows 10 系統將在 2015 年 7 月 29 日正式上市,此次系統更新將自動推播,最近有 Nvidia 顯示卡的使用者反映,Windows 10 系統的自動更新程式匹配的顯示卡驅動,導致多螢幕設定出錯,甚至可能使電腦當機,由於 Windows 10 的更新是自動的,即使使用者將系統恢復到舊版本,Windows 仍會自動升級,目前問題仍然無法解決。



由於不少 PC 廠商會直接在 PC 的系統中內建驅動程式管理方式,幫助使用者及時升級驅動程式,若Windows 和驅動管理程式無法同時更新,就有可能導致系統處於無限的升級和降級狀態。近期 Nvidia 顯示卡使用者反映,電腦在自動升級到 Windows 10 系統後,同時更新的 Nvidia 顯示卡驅動出錯,多螢幕設定出現問題,最糟糕的狀況是電腦直接當機,Windows 10 進入緊急恢複模式。由於 Windows 10 是強制升級,即使使用者將作業系統恢復到舊版本,在下一次自動更新時仍可能面臨同樣的問題。

20150727171601

 

目前微軟公司還沒有對此問題作出回應,最簡單的解決辦法是暫停使用第三方的驅動程式管理軟體,暫時不更新驅動程式。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