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符號不嫌多,Unicode 可能推出過敏食物圖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3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32-624x310

Emoji 總不嫌多,畢竟這是網路時代人們的共同語言。



上個月有消息稱,統一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一個統籌統一碼發展的非營利機構,其宗旨為最終以統一碼替換現存的字元編碼)發表了 Unicode 8.0,更新後的版本總共含有 7,716 個腳本和符號。

其中,新增加了 37 個emoji,此外還有 4 個 emoji 表情得到了更改。除了食物、大型飛鳥之外,Unicode 8.0 還涉及到笑臉、宗教以及多種運動符號。

但是,要等到 8 月 26 日正式推出的 Unicode 8.0,有可能在最後時刻再次有所變動。

TNW 消息,一名原 Google 工程師向統一碼聯盟提交了一份初步提案,稱應該將一些能夠引起人們過敏的特定食物,製作成表情符號添加到標準當中,以此方便食物過敏體質的人更簡單地傳遞資訊。

36kr 配圖

 

具體來說,這名工程師希望將花生、大豆、蕎麥、芝麻、奇異果、芹菜、菜豆、薺菜、堅果、雞蛋、乳製品及麵筋等食物表情符號加入到標準中。目前統一碼聯盟方面已經在談論這一方案,不確定是否會採納這一建議。

36kr 配圖

 

該提案稱,目前大多數過敏食物的表情符號,依然大多代表性不足,譬如嬰兒奶瓶表示牛奶、炸蝦代表蝦子。而之前像玉米餅、乳酪及其他比較出名的食物表情符號,雖然確定加入了 Unicode 8.0,但是並沒有被廣泛推廣到世界範圍內。不過這也是無奈的現實,畢竟推廣的決定權在手機廠商手裡。

不管怎樣,能幫助到那些過敏體質的人群,這樣的表情符號總是有價值的。期待早一天能在手機上看到這些表情符號,雖然還沒遇到能讓筆者過敏的食物。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