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地圖上的車是逗你玩?司機根本不在附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3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730161532

用過 Uber 租車服務的用戶是否有過這樣的體驗,選擇乘車地點時,地圖上顯示所處位置周邊有多位司機等待接單,但下單成功後等車的時間卻非常長,據最新研究報告顯示,Uber 軟體中地圖上顯示的車輛資訊可能根本不存在,只是為了給用戶一個周邊有車的視覺效果。



據 Data&Society 的研究報告顯示,Uber 軟體中的地圖上顯示的車輛資訊非周邊道路上的即時資訊,用戶看到了車輛就在附近,事實上可能附近根本就沒有可用的車。一位 Uber 公司員工透露,Uber App 中的地圖效果只是顯示有車可用,但不會準確實時顯示周邊道路上具體可用的車輛資訊,這只是一種視覺效果,告訴用戶有司機在接單就行了,用戶看到的周邊都有車的地區就像是電腦的桌面一樣,用戶下單後才會顯示車輛的具體資料。據 Uber 公司工程師透露,該公司一直在提升程式內地圖資料的準確率,希望能夠給用戶提供即時的車輛信息和司機所處的位置。

Uber 公司的發言人表示上述判斷是不準確的,App 中的地圖會顯示周邊道路的車輛狀況,Uber 的目標是為用戶提供盡可能準確的用車資料。由於該程式只能顯示附近最多 8 輛可用車,所有可能會存在App 顯示的車輛比實際可用車輛少的狀況,但不會存在周圍沒有車,但仍會提供用戶車輛就在附近的資訊。

Uber 對用戶在下單時察看的車輛資訊進行控制,可能會對乘車價格產生影響,營造了一種車輛供不應求的狀態,乘客就可能支付更高的車費以確保下單成功。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