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抓猴神器?位置分享 App《LINE HERE》讓彼此知道所在位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4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HERE_1-624x341

公共場所人潮眾多,一不留意就和孩子走散,有什麼方法能快速找到人?LINE 新推出了位置分享 App《LINE HERE》,透過 Google 圖資與 GPS 訂位,讓對方能快速找到您的位置、前往會合。



▲ 進入主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LINE HERE》的介紹短片。

 

在介紹短片當中,您和三五好友相約聚會,但是朋友找不到地點姍姍來遲,也可能正在開車中,無法分心開啟手機跟您聯絡;又或是夜歸孩童還未到家,父母想確認孩子究竟到哪裡了。全新的位置分享 App《LINE HERE》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它透過 Google 圖資與 GPS 定位,讓彼此知道對方的所在位置。

首先,您需要為親朋好友建立「位置分享群組」,可以即時查看地圖上所有成員的所在位置。無論是與家人、好友相約,或是社團、公司開會等情況,建立了位置分享群組方便您掌握大家的位置,甚至可以設定倒數時間,提醒大家準時赴約。最後,《LINE HERE》還有「智慧型地點提醒」功能,可在成員到達或離開特定的地點時,即時跳出通知提醒您,不再需要一直開手機確認對方的位置。

LINE-HERE_2

▲ 可以使用 LINE 或 Facebook 帳號登入,點選同意服務條款和隱私權政策。

 

LINE-HERE_3

▲ 透過 LINE、Messenger、WhatsApp、WeChat、KakaoTalk 或簡訊多種方式,將邀請網址傳送給對方,點擊後即可加入位置分享群組。

 

LINE-HERE_4

▲ 在 Google 圖資上顯示雙方位置,下方的【計時器】功能,則可以設定位置分享群組的時效,最長至 24 小時,當作提醒約會或開會時間很有幫助。

 

LINE-HERE_5

▲ 設定地點與位置通知的半徑,對方進入半徑內就會跳出通知。

 

當您加入位置分享群組,《LINE HERE》會將您的位置給群組中所有人看見;即使關閉 App,您的定位仍會在背景運作。位置也屬於個人隱私,所以使用上盡量邀請信任的人加入群組;若是想要立即停止分享位置,只需離開群組即可。

筆者初步測試發現,《LINE HERE》確實能幫助使用者找到地點,不需在電話中告訴對方「在哪個路口向右轉、在哪個巷弄找目標物」這種不清楚的指路方式。當對方即將抵達目的地會立即跳出通知,適用於確認孩童或婦女的安全。換個角度想想,《LINE HERE》或許也成了夫妻或情侶間掌握對方行蹤的抓猴神器。

除了上述的例子,您還覺得這款《LINE HERE》還能有哪些應用方式?歡迎您留言和所有讀者分享。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