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新興市場,LINE 也推輕量型《LINE Lit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Lite_1-2-624x385

為了吸引新興國家或低階手機用戶使用,23 日 LINE 在 Android 平台推出了不到 1MB 大小、輕量型通訊 App《LINE Lite》,能為欠缺網路基礎設施或低階智慧手機廣泛的市場帶來充足的通訊服務。



不到 1MB 大小的《LINE Lite》比起一般 LINE for Android,安裝時間不到原先的 1/20,保留了 LINE 核心功能如文字訊息、豐富貼圖、群組對話,然而語音通話、視訊通話、動態訊息等功能則不內建在初期發布的《LINE Lite》當中。

LINE-Lite_2

 

截至今年 4 月份為止,LINE 在全球 230 個城市當中的月活躍用戶數共有 2.05 億,其中一半以上都集中在日本、泰國、台灣 3 個國家。推出《LINE Lite》之目的,就是持續擴大用戶,同時減少對網路基礎設施或高規格裝置的依賴。

《LINE Lite》第一階段開放給全球 11 個國家,包括菲律賓、越南、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墨西哥、哥倫比亞、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阿爾及利亞、南韓的用戶已能下載使用,台灣用戶目前還無法在 Google Play 下載,LINE 未來將視各個地區的需求逐步開放。

早在今年初,Facebook 也針對新興國家的手機市場推出了《Facebook Lite》,符合低階 Android 手機的需求,適用在連接 2G 或低品質的網路環境,初期獲得不錯的評價。以打造智慧行動平台為目標的 LINE,內建了豐富的通訊、社群、支付等功能,相對也讓整個 App 顯得肥大。這次應是參考了 Facebook 對於目標市場的發展策略,保留了最重要、最實用的傳訊功能,打造出這款《LINE Lite》,可與拓展至新興國家的《WhatsApp》、《Messenger》競爭。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