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2016 發表會:首款路由器、DSM 6.0 加入雲端生產力工具和 Apple Watch 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3 日 | 分類 周邊 , 網路
0911-synology2016-1-624x406

NAS 設備供應商 Synology 首度跨入網通設備領域,在 10 日Synology 2016 年度發表會上,發表 RT1900ac 路由器,主打網路管理功能,預計在 9 月底 10 月初於台灣搶先上市;同時也發表新版作業系統 DSM 6.0,有更彈性的虛擬化解決方案、新加入的文件編輯雲端應用,以及升級版的資料備份保護功能。



Synology 每年都會舉辦年度發表會,揭示公司新產品及未來規劃,去年的 Synology 2015 在 15 個國家舉辦,吸引超過 4000 位使用者參加,今年 Synology 2016 將擴大至 18 個國家舉辦,希望能獲得更多使用者反饋,而台灣為第一站。

 

觸及更多使用者,推出自家路由器 RT1900ac

10 日發布的 RT1900ac 路由器其實不是秘密了,在今年 Computex 中,RT1900ac 已經亮相,提供高達 1.9 Gbps 的同步雙頻總傳輸速度,並有 Beamforming 波束成形技術,能針對單一裝置大幅強化無線網路訊號。

但其特色不在硬體,而在於 Synology 特別為路由器打造的 Router Manager(SRM)作業系統,讓網路的管理更加直覺且方便,如流量控管、網站過濾等功能;還能支援 VPN Server、Radius Server、Download Station 等多項 Synology 熱門套件,搭配外接儲存裝置,即可使路由器搖身一變成為個人雲端。

Synology CEO 呂青鴻認為,當硬體不斷提升、運算能力加大,硬體上就應該要有更多加值應用,讓 Networking 的功能完全發揮。Synology 做出這個功能強大的路由器策略有三個,一來,路由器使用者基本上跟 NAS 的使用者族群很像,但不是每個人對 NAS 都會有強大的需求,藉由路由器,可以接觸到比 NAS 更多使用者,尤其是家庭用戶,而這些用戶都有可能進一步成為 NAS 用戶;二來,路由器總是擋在網路與 NAS 之間,有時會造成外面裝置連上 NAS 的困難,有了 Synology 自家的路由器後,就能讓 Synology NAS 有更佳的私有雲體驗。

RT1900ac 預計在今年 9 月底或 10 月初上市,台灣會是首發市場,而為了要讓 RT1900ac 能夠普及,呂青鴻表示,「價格會很有競爭力」。

0911-Synologyy 2016-2

 

DSM 6.0:雲端應用、資料保護更上一層

在 DSM 6.0 版中,雲端應用升級是一大亮點,新加入的電子郵件系統「MailPlus」,介面有點類似於 Gmail,但因為建構在私有雲,企業能擁有絕對的隱私;新加入的還有 SpreadSheet 協同合作,有協同編輯、標籤及權限管理功能,可類比為 Google 的雲端辦公室軟體,但目前只有試算表,沒有文件編輯或是簡報編輯工具。

DSM 6.0 也首度推出 Apple Watch 應用,邁出在智慧穿戴裝置支援第一步,目前有 DS note 與 DS audio 應用,讓使用者透過簡單的手部及語音操作,即可快速查看或建置筆記,或輕鬆地於不同場合收聽存放在 NAS 中的音樂。

在資料保護上,Synology 研發出最新 Intelliversioning 演算法,能夠篩選並保留最重要的歷史版本,確保 Cloud Station 全方位資料同步不會有失誤。 Btrfs 檔案系統具快照與抄寫技術,省去大量硬碟讀寫與網路流量的效能衝擊,可以做到一鍵移轉到備援環境,解決突發的故障,確保不中斷的資料保護,以及即時的災難復原。

虛擬化解決方案也分為羽量級 Docker DSM 和重量級 Virtual DSM,重度依賴的使用者可選擇具及時附載轉移功能的重量級 Virtual DSM,確保服務不中斷。虛擬化方案也讓資源得以彈性利用。
在系統架構上,DSM 6.0 開始完整支援 64 位元機種,突破 4 GB 的記憶體上限,優化系統效能加上 DSM 的原生應用模組化,能夠帶來更高的升級彈性及系統穩定性。

(首圖來源:3C 新報攝)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