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 推數位檔案管理,善用各類型硬碟、NAS 與雲端空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8 日 | 分類 PC , 周邊 , 市場訊息
wd-electronic-record-management-my-cloud-wd-red-img-top

一般對於數位檔案的儲存,除了使用電腦本身的內接式硬碟外,最常使用的是外接式硬碟。隨著網路的發展,也有許多人選擇將檔案儲存至免費的公有雲空間上,隨時存取資料。



隨著科技的進步,工作與生活中所產生的數位檔案越來越多,再加上網路、智慧生活及雲端應用的蓬勃發展,如何聰明管理數位檔案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忽略的 重要議題。根據資策會 FIND 2014 年所公布的調查報告中指出,56.8 % 的民眾平常有針對數位檔案備份的習慣,主要類型依次為:照片(77.2%)、音樂(55.2%)、文件(53.8%)及自行拍攝的影片(50.3%)。

每個人對於儲存的需求不盡相同,對於一般人而言,最常儲存的數位檔案為日常生活中的相片、音樂及影片。在儲存產品的需求上,除了高容量及效能,更需要穩定性。最大的需求,就是簡易好操作的使用介面。對於依賴數位資產的創作家及中小型企業,儲存產品的穩定性以及安全性,就會是優先考量的要素。

WD 推出了多種的儲存產品,以符合各種儲存的需求,無論是輕便的可攜式硬碟 My Passport 系列、桌上型外接式硬碟 My Book 系列、個人雲端 My Cloud,甚至是針對工作室與中小型企業設計的 My Cloud Expert 與 My Cloud Business 系列,都可依使用需求提供適合的選擇。

到處儲存檔案 ≠ 備份檔案

根據 Google 和 TNS 共同在 2014 年 10 月公佈的研究統計 ,台灣人平均每人擁有 2.7 台的連網裝置,如何在多個裝置之間做好數位檔案管理成為現代人的一大考驗,數位檔案備份的需求也隨之增加。

WD 發現,現在有許多人的數位檔案分散在多台電腦及行動裝置內,並沒有集中及管理這些檔案。此外,同一份數位檔案並沒有至少備份 2 份或以上,以做備援。

WD 建議將各個裝置的數位檔案,彙整至同一個儲存裝置,再依照使用習慣,可依事件、日期、相關人物等分類,進行管理及備份,不但可為各個裝置節省儲存空間,更不需要處理太多零散的檔案,同時可確保所有檔案都有被備份,減少風險。

「暢遊雲端」名人引路

  • 音樂製作人:薛位山

知名音樂製作人薛位山老師,曾製作過多張暢銷專輯,也是音樂練習專用 App「伴奏王(MusicPlayAlong)的創辦人,在開始接觸數位音樂製作後,數位音樂資料的存檔與備份便成為他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薛老師表示:「對於音樂人來說,音樂檔案的重要性可等同於生命一般,若是硬碟壞掉又沒有備份,等於半生的心血付之一炬。此外,在工作上常常使用 NAS 所帶來的便利,即使出差到國外,只要透過一個的帳號,就可以隨時存取在公司的資料,不必像以前一樣帶著大量的資料和文件,還有可能漏帶或遺失。」

薛老師更進一步表示:「除了專業級的 NAS 系統外,我家也有使用一般消費者可以輕鬆上手的 My Cloud,這讓我的家人可以隨時隨地上傳生活相片,讓長期在外出差的我可以透過 My Cloud 看到我家人的照片。」

  • 時尚攝影師:林有騰

林有騰是人像攝影界的名人,曾為陳奕迅、哈林、江蕙、盧廣仲等人拍過專輯封面、演唱會海報和廣告。因為工作的關係,林老師常常需要將大量的數位照片檔案提供給客戶校稿確認,但除了檔案過大上傳耗時的問題外,還有公有雲空間是否真的安全、會不會不經意洩漏客戶的機密。因此,檔案存取速度與安全性,就成了林老師在提供作品給客戶時最大的考量。

林老師表示:「我的攝影作品在完成之後就會儲存在我的 My Cloud Business 系統裡面,因此我只需要提供給客戶一個指定的連結或帳號,客戶就可以直接存取檔案夾裡面的數位照片檔案。此外,每一個指定的連結或帳號都有設定存取檔案的權限,我再也不用擔心客戶會看到其他客戶的機密;交付檔案給客戶也更有效率,不用再像以往需要燒成光碟寄給客戶,檔案完成修圖調整後即可提供給客戶,同時也不會因為時間和儲存空間的限制而有所延誤。」

因為攝影工作常常有外景拍攝的需求,林老師也會隨身攜帶 My Passport Pro 可攜式硬碟,將當天的作品全部儲存起來,可在外景拍攝現場或回到公司進行修圖調整。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