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S 新中片幅相機,快速處理與操作設計成就最佳畫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4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相機
medium-format-redefined-the-new-leica-s-img-top

德國徠卡公司為 Leica S 系統推出最新型相機 Leica S (Typ 007)。相較於前一代 Leica S (Typ 006),新款 Leica S (Typ 007) 相機在組成元件與連拍速度上有許多突破,特別是採用 CMOS 感光元件以及新一代的 Leica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並首次結合錄影功能。



Leica S (Typ 007) 相機的新功能,提供更為快速、簡易的攝影作業流程。憑藉其操作設計與簡潔外型,多功能的 Leica S (Typ 007) 相機再次成為數位中片幅攝影相機的新指標。

leica-s-typ-007

 

新品特色

  • 全新 3,750 萬畫素 Leica Pro Format CMOS 感光元件,感光度達 ISO 12500。
  • 全新 Leica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連拍速度可達每秒 3.5 張。
  • 全新設計自動對焦系統。
  • 即時取景模式及 4K 錄影功能。
  • 內建 GPS 定位系統及 WLAN 無線區域網路。
  • 大型的機頂顯示螢幕。

新設計感光元件及影像處理器,提升畫質及速度

Leica S (Typ 007) 相機採用 CMOS 感光元件以及新一代的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大為提升處理速度與功能性。憑藉著每秒 3.5 張的連拍速度、可拍攝 Full-HD與 4K 解析度影片(在 Super 35 的模式下)的感光元件、方便的即時取景模式,以及在各種感光度設定下,皆可拍攝出絕佳影像等優勢。

高達 2GB 的記憶體使得拍攝作業更順暢、快速,新設計的快門簾幕則可達 15 萬次的使用次數。

焦點預測自動對焦系統,拍攝動態主體更精準

新設計的自動對焦系統,不僅對焦速度大為提升,也更精確可靠。為了確保能清楚捕捉移動中的物體,Leica S (Typ 007) 相機具有的焦點預測自動對焦功能,相機會偵測物體的移動速度及軌跡,並預測曝光瞬間的主體位置;結合迷人的影像品質與拍攝速度。

leica-s-typ-007-demo-01
leica-s-typ-007-demo-02

 

結合 Wi-Fi、GPS 定位系統感應,攝影快速精確

Leica S (Typ 007) 相機的特點在於內建的 GPS 定位系統,可在拍攝相片時於Exif資訊檔中記錄拍攝所在地理位置資訊,也可自動定位所在地的時區。在電腦上以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軟體檢視相片時即可查看其地理位置資訊,並可儲存相對應的地名以方便搜尋。

全新雙軸水平儀的設計,可於觀景窗中以水平及垂直方向顯示,方便攝影者精確調整相機與拍攝主體的位置,無須額外的輔助工具。此外,藉由內建 WLAN 無線區域網路的功能,相機可與設有最新 iOS 系統的 iPhone 與 iPad 等行動裝置連線,以應用程式遙控相機及取景、拍攝照片,創造出簡便及直覺的工作方式。

更佳的操作介面

機背搭載了 92.16 萬畫素的 3 吋液晶顯示螢幕,具有 sRGB 色彩空間、對比度與亮度提升的優勢,以利在任何環境下檢視設定與所拍攝的照片。螢幕保護蓋採用高強度抗反射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康寧抗刮強化玻璃所製,提供了絕佳的保護。

而位於機頂的顯示螢幕則提供理想的操作,其加大的顯示螢幕,可呈現更多的資訊,即使在強光環境下依然清晰易觀看;機頂新增了即時取景模式鈕及錄影鈕,提供方便、快速的操作。

leica-s-typ-007-front
leica-s-typ-007-back

 

長效的產品週期與眾多的周邊配件

Leica S (Typ 007) 相機是為了長時間的頻繁使用而設計,即使在惡劣的攝影條件下,也能維持其絕佳的操作手感及影像品質。全新不鏽鋼鏡頭接環,使的相機更為經久耐用。

具備 S 系統被讚賞的優良品質,包括大尺寸的 30 × 45mm Leica Pro Format 感光元件,其中的微透鏡可確保畫面中央到邊緣皆為一致的影像品質。無論是機身或鏡頭皆具有密封的設計,具防塵及潑水的作用。

獨特的雙快門系統,可使用高達 1/4000 秒的簾幕快門或達 1/1000 秒閃燈全速同步的電子控制鏡間快門,在現行的 10 顆 S 系列鏡頭中有 6 顆具有鏡間快門的設計,提供了攝影者廣泛的焦段組合。

搭配相對應的轉接環,還可使用其他廠牌鏡頭,如 Hasselblad H 系列及Contax 645 系列的 120 鏡頭,並支援所有相關的功能,包括自動對焦、自動光圈控制等。

Leica S (Typ 007) 相機在細節上表現永不妥協的品質,如穩固的連線接點、CF 及 SD 記憶卡雙插槽設計、更強的電源管理系統及抗刮的螢幕保護蓋,無論是在攝影棚內的操作或戶外惡劣環境下的使用,皆能擁有可靠的耐用性,以確保畫質呈現。

leica-s-typ-007-price-list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全台 Leica 經銷商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