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發現 Bug,蘋果最後一刻延後 Apple watchOS 2 發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8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穿戴式裝置
apple-watch-hero-sport-green-img-top

程式錯誤(Bug)是消滅不完的,蘋果(Apple)剛剛又證明了這句話。旨在修復前一版 Apple Watch 作業系統存在問題的 watchOS 2 原本打算 16 日發表,但是由於發表前夕,蘋果又發現了該 Apple Watch 新作業系統存在漏洞,蘋果已經確認延後 watchOS 2 發表,蘋果稱升級將很快推出,但並未給出具體時間。




第一版的 Watch OS 因為很多功能過度依賴 iPhone、存在應用軟體體驗較差等問題,因此新版的 Apple Watch OS 針對那些問題做出了相應改進。其中最重要的改進是,它允許開發者不用經過 iPhone 而且直接連線 Apple Watch 的感測器等底層硬體,這樣可以極大地提高 App 的執行速度,而且資料在 iPhone 和手錶之間的傳輸效率也更高了,從而讓它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獨立計算平台。幾天前,蘋果本來已經允許開發者提交包括 watchOS 2 在內的新 App了,這次恐怕又要令他們失望一下子了。

watchOS 2 其他的新增功能和改進還包括允許開發者自己建立「compliaction」,即手錶螢幕上的那些小圖示,方便使用者增加體育比分、航班資訊等概要資訊;此外 Watch OS 2 還擴大了對 Siri 的支援,這是手錶很重要的一個應用場景:因為方便使用者,如果 Siri 夠聰明的話;還有一點就是 Watch OS 2 可以繞開 iPhone 連結 Wi-Fi,這也賦予了手錶更大的獨立性。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ppl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