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發布新版本,支援 Apple Watch 並適用 iOS 9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2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Google
apple-event-20150909-screenshot-facebook-messenger-apple-watch-img-top

在蘋果 9 月的發表會上曾提到,新的 watchOS 2 將帶來更多應用程式支援。就在 10 月 9 日,Facebook Messenger 上架了新版本,支援 Apple Watch 並適用相關的 iOS 9 功能。



現在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傳送 Facebook Messenger 的語音、按讚和貼紙功能,這大概是您能在 Apple Watch 上能做的所有事情了。顯然,Facebook Messenger 還是很懂 Apple Watch 的理念的:講究快速回應。如果想回覆一則重要消息,還是掏出手機正經地打字吧,Apple Watch 更多地是扮演一個提醒者的角色。

除了支援 Apple Watch,Facebook Messenger 此次更新還適用了一系列 iOS 9 的功能,例如 Spotlight 的 App 內搜尋功能、iPad 的多任務功能。而 Spotlight App 內搜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像 Facebook Messenger 這樣的即時通訊工具,包含巨大的資訊量,而很多資訊可能和其他 App 內的資訊有所重疊,在檢索上總是很麻煩,但 Spotlight App 內搜尋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例如:如果我透過簡訊和 Facebook Messenger 和別人同時聊一個話題,如果要想檢索曾經的對話,只需在 Spotlight 中搜尋,而無需在各自 App 內分別搜尋。

Facebook 此次更新 Messenger App,表示了其對 Facebook Messenger 的重視。作為競爭激烈、競品眾多的即時通訊工具,多支援一個平台,就多包攬了一部分使用者,而使用者數量,始終是這些廠商最關注的部分。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