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避審查,蘋果中國區禁用 Apple New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2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網路
20151011122814

近日有媒體報導,據多位 iPhone 和 iPad 用戶反應,Apple News 在中國市場處於無法連接狀態,該服務並未在中國市場上線,在國外註冊的帳號在中國市場仍無法使用,紐約時報認為蘋果公司禁用這一服務是因為符合中國嚴格的網路審查制度。



軟體開發者 Larry Salibra 進入中國內地後,發現 iOS 9 系統的 Apple News 新聞聚合服務處於無法連接狀態,儘管該服務未在中國市場上線,蘋果公司仍針對中國市場的監管政策施行了特殊處理。蘋果公司未對上述資訊作出回應。據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在中國經營新聞資訊類服務非常艱難。

目前 Apple News 新聞聚合服務已經在美國市場上線,在澳大利亞和英國市場進行測試,按照該服務的服務條款,已上線地區的使用者使用安裝 Apple News App,除了在本地區範圍內使用新聞資訊服務外,出國旅行時在 Apple News 服務仍然可以使用。當然這裡有一個例外,在中國使用 Apple News 時,系統資訊顯示無法連接伺服器,Apple News 不支援當前區域。

Larry Salibra 他在香港和中國兩岸進行測試,他認為蘋果公司並非單純使用地理位置資訊來進行遮蔽,而是連接當地的通訊網路就顯示為無法連接,蘋果根據使用者的地理位置資訊,未經使用者許可改變了服務狀況,即時使用者在手機中禁用了定位服務,蘋果仍然可以獲得使用者的位置資訊,這一點讓 Larry salibra 感到擔憂。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