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資深 VP:Google 一半搜尋量來自行動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3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Google-Search’s-Amit-Singhal-Full-Code_Mobile-Interview-_-Re_code

對生活在網路的人來說,Google 已經從專有名詞變成無時無刻應用的動詞,意味著用 Google 搜尋引擎找到所需要的資訊。Google 資深副總裁 Amit Singhal 說今年夏天,來自行動裝置的搜尋量第一次超過桌面端的搜尋量。



在網路媒體 Re/code 辦的大會 Code/Mobile 上,Singhal 談論行動裝置帶來的革命性變革,一開場就說上這一段數字-今年夏天,一千億的 Google 搜尋量,來自行動搜尋的次數首次超過桌面搜尋量。這些行動裝置搜尋量,不包括大於 6 吋的裝置,意味 Google 的行動搜尋數字,並沒有包含來自平板的搜尋量。

Google 不只要掌握搜尋框中使用者要尋找的資訊,還包括使用者所需要的資訊。像是語音辨識打電話給你母親,或是語音搜尋找到你想看電影的資訊,並不倨現於搜尋框。Google 開發的 Google 即時資訊 (Google Now) 就是 Google 主動出擊,自動將使用者所需要的資訊送到使用者眼前,在使用者意識到需求之前。

另外 Google 也為 app 裡的連結建檔,一般這些 App 內連結被視為黑暗流量,並不容易統計。只要使用者想要的資訊,Google 都會想盡辦法建檔,讓使用者能輕易找到。

 

(首圖來源:Re/code)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