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抽籤,iPad Pro A9X 處理器可能由三星全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3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Samsung
iPad-Pro

撰寫 iPhone 6s 處理器辨別程式的網路名人皮樂(Hiraku),在分析 iOS 9.1 作業系統後發現,有別於 iPhone 6s 與 6s Plus 有不同的處理器型號,iPad Pro 只有一種處理器型號,而且可能全由三星代工。



根據皮樂解碼 iOS 9.1 程式碼後發現,之前在 iPhone 6s 及 6s Plus 上,由於處理器的不同,在韌體檔案中也針對兩種不同處理器進行處理,從皮樂的截圖中可以看到有 s8003 與 s8000 那種,CPIP 則分別是 32771 與 32768。

Restore_plist1

▲ 圖中為 iPhone 6s 系列的韌體資料。(Source: Hiraku Dev

 

在 iPad Pro 的部份則只有一種晶片型號 s8001,CPID 為 32769,不論是型號或 CPID 都與三星較為接近,因此我們可以合理推測,iPad Pro 的 A9X 處理器,很有可能將全由三星代工。

Restore_plist2

▲ 圖中為 iPad Pro 的韌體資料。(Source: Hiraku Dev

 

事實上,蘋果的處理器過去一向只由三星代工,直到 A8 處理器開始才多了台積電,然而在台積電證明實力展現比三星還強的效能後,未來是否會改變模式仍是未知之數,可以確定的是 iPad Pro 木已成舟,想要讓台積電加入處理器代工也來不及,不過換個角度想,可以不同再擔心自己買到的是哪家代工的處理器,或許也是好事一件。

資料來源:Hiraku Dev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