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上線,選戰新聞不漏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7 日 | 分類 Google , 市場訊息 , 網路
20151023-1

2016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Google 宣布推出「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並透過「最新訊息」、「選民發聲」和「選情趨勢」三大主軸,讓台灣民眾隨時利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掌握最新選戰動態。Google 將與媒體平台夥伴蘋果日報、Watchout 沃草、PTT 批踢踢實業坊推出「總統給問嗎?」線上直播活動,讓候選人親自與選民線上溝通政策理念並互動問答。



隨著台灣民眾越來越黏網,Google 也在搜尋服務中推出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與 Google 即時資訊(Google Now)等兩大便民功能,幫助選民零時差、零距離追蹤候選人相關資訊與即時開票進度。2016 台灣總統大選,就讓 Google 陪全台民眾即時追蹤選情資訊。

選戰倒數直逼 80 天,候選人網路攻防戰火熱開打

2016 總統大選戰況多變,各候選人的參選動態成為網友關注焦點。根據 Google 搜尋趨勢顯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10 月初出訪日本、參加國慶升旗與宣布成立競選總部等事件都拉抬關鍵字「蔡英文」的網路搜尋量。

但藍營的「換柱」震撼彈,顯然吸引更多網友熱搜,從 10 月 6 日洪秀柱宣布堅持參選、10 月 7 日國民黨決議召開臨全會,一路到 10 月 17 日決議由現任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接棒上陣,「換柱」話題延燒,不僅帶動朱立倫的網路關注度,也為 2016 總統大選增添濃濃煙硝味。

後續哪個候選人能持續創造網路聲量?宣佈再度參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後又會拋出什麼話題吸引網友關注?「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將忠實呈現。

「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一手掌握所有選情資訊

為提供台灣民眾大選相關資訊與動態,「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整合 Google 搜尋、Google 新聞、YouTube 以及 Google+ 等多項工具,並針對行動裝置優化網頁,讓台灣民眾可以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關注支持的候選人,掌握即時選情:

  • 最新訊息:
    Google 彙整民眾關心的大選情報,如選舉重要時程、最新影音內容與相關新聞,讓「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成為最完整、即時的選情資訊平台。
  • 候選人專區:
    民眾可以直接從「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首頁關注候選人的 Google 指數,還能直接連結到各候選人的 Google+ 專頁、Facebook 粉絲專頁、YouTube 頻道或是官方網站,進一步瞭解候選人政見。
  • 重要時程與直播活動:
    Google 貼心統整選舉重大時程如抽籤決定號次、政見發表會、投票日等,只要在行程上點選「加至 Google 日曆」,就可以輕鬆設定日曆通知。Google 也與媒體平台夥伴蘋果日報、Watchout 沃草、PTT 批踢踢實業坊共同推出「總統給問嗎?」線上直播活動,讓候選人與選民線上互動問答,接下來各項直播活動也將陸續公布。
  • 選戰新聞不漏接:
    Google 除結合 YouTube 合作夥伴三立電視、中天電視、公共電視、民視新聞、年代電視、東森新聞、TVBS 等七大電視台的選舉影音新聞外,「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更囊括幾乎所有台灣民眾熟悉的新聞網站,如三立新聞網、天下雜誌、今日新聞、中央通訊社、中央廣播電台、中時電子報、自由時報、風傳媒、東森新聞雲、聯合新聞網、關鍵評論網與蘋果日報,協助民眾全面掌握選戰發展。
  • 選民發聲:
    「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的「選民發聲」專區讓所有民眾公開針對包含經濟、外交、內政、勞工與教育等 15 項議題類別提出問題與建議。獲得廣大網友支持的提問,就有機會在「總統給問嗎?」Hangouts 線上直播活動,由候選人親自回覆。民眾也可透過「Google+ 相關社群」,隨時關注社群網路上的熱議話題。
  • 選情趨勢:
    「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透過「候選人 Google 指數」和「資訊圖表」清楚呈現即時且客觀的網路關注度拉鋸,讓選民一眼透析選戰情勢。
  • 候選人 Google 指數:
    每 24 小時更新一次的 Google 指數,綜合 Google 搜尋和 YouTube 的相關搜尋量,忠實呈現各候選人的網路關注度。選民也可利用 Google 指數圖表,比對候選人的網路關注度變化與走向。
  • 資訊圖表:
    Google 將不定期統整候選人 Google 搜尋趨勢、Google 指數變化、選民發聲問題、合作媒體夥伴提供的民調及第三方數據,並製作成資訊圖表,提供選民及候選人作為選情參考指標。

「網路看政治」Google 讓選舉走進日常生活中

隨著近年來台灣民眾積極運用網路關心政治,Google 也同步於搜尋結果中推出兩大便民服務,讓民眾動動手指即可關注即時戰況和開票情形、零時差參與 2016 總統大選:

  • 知識圖譜:
    網友搜尋候選人姓名,搜尋結果右方將清楚呈現候選人的相關新聞與背景介紹。
  • Google 即時資訊:
    選舉開票當日,Google 即時資訊將以卡片形式跳出開票通知,並讓選民掌握即時開票進度。

 

「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正式上線,為台灣網友與候選人提供最即時、完整的選舉資訊情報,並忠實呈現客觀的候選人統計數據。即日起,歡迎全台網友踴躍在「選民發聲」專區提問,最廣受討論的議題就有機會在「總統給問嗎?」線上直播活動中獲得候選人親自回應。

透過「Google 2016 總統大選」一站式選舉網站,Google 期待促成更多台灣民眾關心政治,讓選舉成為數位時代下的全民運動。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 Google 官方網站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