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萬聖節 Google 搜尋趨勢分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30 日 | 分類 Google , 市場訊息 , 網路
Halloween-Flickr1029

10 月 31 日就是一年一度的西洋鬼節「萬聖節」了,準備好要和朋友一起扮鬼開派對了嗎?



隨著網路普及帶動大眾文化全球化,台灣網友對於「萬聖節」的關注度也逐年增加,自 2012 年起「萬聖節」的搜尋量即超越台灣傳統節慶「中秋節」,顯示台灣網友相當重視這一年一度的西洋鬼節。

Halloween-1029

 

「萬聖節」也帶動「萬聖節」(Halloween)、「南瓜」、「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以及「萬聖節裝扮」等相關關鍵字的搜尋成長,每年 10 月底都會出現明顯的搜尋浪潮。

Halloween-102901

 

另外,從今年的 Google 搜尋趨勢也可以觀察到,台灣網友一個月前就開始關注「萬聖節」,關鍵字搜尋量約在每年 9 月底開始攀升,每年 10 月底到達高峰。同時,大部份網友搜尋的時間點落在上午 8 點半至 9 點、中午 12 點至下午 2 點以及晚上 7 點半至 9 點半,顯示台灣網友大多利用通勤、午休與下班時間進行「萬聖節」的搜尋與準備。

Halloween-102902
Halloween-102903

 

另一方面,從 Google 搜尋趨勢也可以看到「萬聖節」的搜尋量是不分例假日,每天均擁有一定的網友搜尋關注度。若想要把握這個近幾年竄升的萬聖節商機,建議店家們可提前一個月準備,並在特定時間段規畫產品促銷訊息推播,以提升消費者節慶買氣。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 Google 搜尋趨勢官網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Flickr/Loren Javier CC BY-ND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