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os 讓任何手錶變得更智慧,可手勢控制輕敲操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2 日 | 分類 時尚 , 穿戴式裝置
chronos-lifestyle-vertical-1-img-top

智慧型手錶還有很大的市場?當然,前不久蘋果(Apple)宣布 Apple Watch 的銷售額已經突破了 17 億美元。不過這真的不算什麼,比起傳統手錶的數量而言,無論是 Apple Watch 還是 Android Wear 都顯得微不足道。



於是 Chronos 就做了這麼一件事:把任何傳統手錶都變成智慧型手錶。透過 Chronos,無論您的是機械錶、還是電子錶、或者石英錶,都立刻被賦予了智慧型手錶的屬性。

Chronos 的主體看起來就像一顆鈕扣電池,厚度只有 3 mm,將它的帶有橡膠的一面吸在錶盤背面,就大功告成了。雖然將一塊閃爍的圓盤,放在幾百美元的手錶背後顯得不怎麼優雅,但也比大多數智慧型手錶佩戴起來更舒適。

chronos-watch-1-3-square-group
wearchronos-com-scr-0m4s

(Source: Chronos

 

沒有了顯示螢幕,Chronos 能做什麼呢?它的兩大功能是記錄與通知,這與  Misifit Shine 倒是很像。Chronos 需要與手機 App 配對,傳輸數據到 HealthKit,可以記錄步數、距離、消耗卡路里等。

除了進行運動監測記錄之外,Chronos 還有一個作用就是手機通知。Chronos 可以產生 8 種振動方式與 6 種顏色燈光,用來表示聯絡人的動作與 App 通知,例如使用者可以給某人來電或訊息設定一個特殊振動提示組合。

Chronos 還帶有一個手勢控制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設定輕敲手錶表面來觸發不同操作,例如來電靜音、下一首曲目、開啟攝錄鏡頭等。

有人會擔心 Chronos 採用的這種貼合的方式容易掉落,開發者表示這種密封是可以防水的,但要保證背面足夠平滑。Chronos 採用了無線充電的方式,不需要將它從手錶上反覆取下,充電過程中也不會使傳統手錶中的機芯部件產生磁化。

事實上,大部分買了 Apple Watch 也只是用來看看通知和時間,很少會真正在手錶上開啟一個 App 使用。而在美國,傳統手錶仍然是一個超過 100 億美元的市場,在未來幾年仍會保持在 5 % 的速度增長,給傳統手錶賦予新功能,聽起來會有更多人買單。

「現在所有的智慧型手錶都努力讓您的日常生活變得越來越複雜,而我們的使命則是去掉複雜,」Chronos 的創辦人 Fromowitz 說到。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hrono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