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for iOS 正式版登陸 App Store,具跨裝置同步、智慧搜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3 日 | 分類 APP , iOS , 網路
Firefox-for-iOS_1

美商謀智(Mozilla)繼 9 月初於紐西蘭釋出 Firefox for iOS 預覽版,將為 iPhone、iPad 使用者提供一款具備 Firefox 特色的行動瀏覽器 App,12 日 Mozilla 於 App Store 釋出全新 Firefox for iOS 正式版,各位讀者已能免費下載新款 App。



Firefox for iOS 依照蘋果官方規定,改採 Safari WebKit 引擎,已在 App Store 上架的 Chrome for iOS 也是一樣,而非如同 Firefox for Mac 是以原本 Mozilla 所擁有的 Gecko 引擎。不過在功能設計上,Firefox for iOS 支援桌面瀏覽器的帳戶設定、同步工具、歷史紀錄、書籤、分頁(Visual Tabs)等功能,也具備 Intelligent Search,針對輸入的關鍵字建議搜尋結果,對於桌面版用戶來說行動版不會感到陌生、相當容易上手。

Mozilla 官方部落格提出 Firefox for iOS 的三大特色:

  • 搜尋建議功能可預測使用者正透過慣用搜尋引擎所尋找的事物。
  • 清晰呈現所有分頁,讓使用者能在單一畫面上輕鬆管理多個分頁。
  • 隱私瀏覽模式不會留下您的瀏覽記錄,也不會向您造訪的網站分享現有 cookies。

 

Firefox-for-iOS_2

▲ 藉由 Firefox 帳號同步不同裝置之間的密碼、書籤、瀏覽紀錄、開啟分頁是 Firefox 瀏覽器的一大優點,所以在 Firefox for iOS 時,也先建議您登入 Firefox 帳號。

 

Firefox-for-iOS_3
Firefox-for-iOS_4

▲ 直覺的分頁設計,讓您能在單一畫面上管理多個分頁,塊狀的分頁呈現也與 Safari 不同。

 

Firefox-for-iOS_5

▲ 使用隱私瀏覽模式,不紀錄您瀏覽的網站與 cookies,上網不留痕跡。

 

Firefox-for-iOS_6

▲ 可以進一步在 Firefox for iOS 設定當中,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搜尋、隱私等設定。

 

《Firefox 網頁瀏覽器》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