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後即焚模式來了?Facebook Messenger 在法國測試「限時訊息」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hero

Facebook 也要加入限時聊天的行列了?據外媒 BuzzFeed 報導,Facebook 已在法國測試「限時訊息」模式,目前法國用戶使用 Facebook Messenger App 時,可選擇是否要使用「限時訊息」功能, 讓訊息在發送後一小時自動消失。



在法國進行測試的版本中,Facebook 用戶使用 Messenger App 時,若要開啟「限時訊息」功能,可按下對話右上方的沙漏圖樣,訊息傳送出去後一小時,便會自動消失。

Facebook 已證實 BuzzFeed 報導的這項消息,表示確實正在法國測試「限時傳訊」功能,希望測試期間能獲得用戶的意見回饋,日後將會在其他國家推出。

這類訊息傳送模式,似乎某種程度上可視為 Facebook 向即時通訊服務 Snapchat 宣戰。Snapchat 目前每日活躍用戶超過 1 億人,市值為 160 億美元,Facebook 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在 2013 年曾試圖出價 30 億美元收購 Snapchat,但遭到其執行長 Evan Spiegel 拒絕。

不過,這並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嘗試「限時訊息」模式,Snapchat 開始大受歡迎之後沒多久,在 2012 年 12 月,Facebook 發表了同為閱後即焚的即時影像傳送服務 Poke,當時外界認為,Facebook 的 Poke 服務可能為 Snapchat 的一大競爭對手,最終 Poke 仍未能吸引多數用戶,只能讓 Snapchat 獨霸閱後即焚即時通訊戰場了。

另外,在 2014 年 6 月 10 日,傳聞由祖克伯親自領軍的閱後即焚傳訊軟體 Slingshot,於凌晨在蘋果 App Store 上短暫現身沒多久,又馬上消失了,雖然當時 Facebook 對外回應表示,Slingshot 的上線是個「意外」,且軟體很快會再重新上架,但目前為止,還是連個影子都沒見到。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