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jo:看似居家裝飾品,實則為駭客警報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3 日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 資訊安全
dojo-labs-dojo-04-part-img-top

物聯網帶來的安全問題日益突顯。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不要說對抗駭客入侵了,就連自己的裝置是否被入侵都可能一無所知。新創公司 Dojo Labs 想要解決這項問題。它的產品 Dojo 是一款適合普通人的駭客警報裝置。



Dojo 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鵝卵石形狀的東西,就像是家裡的小裝飾品,另一部分是插入路由器的底座,可以監控網路行為。當 Dojo 發現不正常的網路活動,鵝卵石形狀的裝置就會發光,然後把警報發送到使用者手機上。

Dojo 發給使用者的不是專業術語,也不要求使用者完成複雜的命令,相反,它的軟體能夠和使用者聊天。「安全是一種複雜的語言,我們不會和使用者交流程式碼,」 Atias 對 Fastcodesign 網站表示,「每個人都會聊天,這使得產品很人性化,它可以用簡單的語言解釋事情;您可以立刻上手,無需接受訓練。」

在他看來,隨著物聯網的發展,人們在安全問題上需要採取更強硬的手段。「如果關注您的是一個『人』,您就會感到更加安全。」 他說。

Dojo 專案的主管 Jaehe Yoo 對此表示贊同。Dojo 裝置就像是家庭的一員。您可以把它當做朋友,而不是雇來的保安。「隨著物聯網技術的普及,我們需要理解人類如何與這些智慧和自動化的物品生活在一起。未來,人機之間的互動將更為人性化。」 他說。

dojo-labs-dojo-05

(Source: Dojo on Amazon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ojo on Amazon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