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進電影院前誰都不准爆雷!快安裝「星際大戰劇透阻擋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8 日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 電子娛樂
1127-star-wars-block-2

對許多星戰迷來說,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部片就是即將在 12 月 17 日上映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但期待歸期待,在還沒進電影前,一點也不願意被朋友或新聞報導「劇透」、「爆雷」,有人就推出「星際大戰劇透阻擋器」的 Chrome 擴充套件,確保不會被劇透。



這款「星際大戰劇透阻擋器(Star Wars Spoiler Blocker)」 Chrome 擴充套件由 Alex Jumašev 和 Max Al Farakh開發,當使用者用 Chrome 瀏覽器瀏覽到可能會劇透的文章,就會跳出一個警示的浮動頁面蓋住內容。

1127-star wars block

▲當使用者瀏覽到可能會劇透《星際大戰》的文章,「星際大戰劇透阻擋器」就會以警示浮動頁面阻擋閱讀,但如果使用者執意要看,也是可以點下「Proceed Anyway(無論如何就是繼續)」。(Source : The Nest Web

 

「星際大戰劇透阻擋器」應該是在頁面載入時快速搜尋是否有跟星際大戰相關的關鍵字,若有則予以阻擋,但它也有過度反應的疑慮,像是如果朋友在Facebook 上提到說要買星際大戰周邊商品,可能也會觸發它,是一個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被被劇透分毫的概念。

有了「星際大戰劇透阻擋器」,各位星戰迷不用在摀著眼睛上網,也不用怕看到劇透文時會發出慘叫,更不用閉關離網路一陣子了。喔,而且這個擴充套件的按鈕是一顆白兵的頭像,看到白兵出現在瀏覽器右上角,星戰迷是不是很開心呢?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Flickr/JD Hancock CC 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