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P 2.2 保護破功!美國影片、影集 4K 種子蜂擁而出,單一檔案破 10GB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4 日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 電子娛樂
Netflix-house_of_cards_4k

好萊塢過去一直在努力保護 4K 影音內容,不讓這些影片流入到 P2P 的盜版市場上,因此他們針對 4K 影音進行多種保護機制,不過現在看來這些努力已經無效了,因為現在 4K 影音的種子已經在許多 P2P 網站上現身,並且廣被使用者下載。



根據觀察 BT 技術的網站 TorrentFreak 報導,雖然在 8 月份陸續有一些 4K 影集的種子流出,不過只是斷斷續續的,但到前幾天突然湧出一大波 4K 影片的種子,可以從影片的內容研判,這些影片主要是從 Netflix、Amazon Prime 等影音網站所取得。

Amazon-4K-leaks_techbang1203

 

雖然早在 8 月份,網路上可以見到《絕命毒師》影集的 4K 檔,但當時只有流出一集,不像現在是整批整批的流出。這些影集的內容還包括最新才開始播映不久的 Jessica Jones,而且這些影片的檔案要大於傳統 1080p 影集很多,每一集壓縮後依然有 10GB 以上。

Netflix-Jessica-Jones-4K-leaks_techbang1203

 

目前好萊塢保護 4K 影音內容的管道很多,以 Amazon 及 Netflix 兩家影音服務公司來說,都有採用 HDCP 2.2 版權保護的機制,這是一種新的通訊協定,用來保護影音在透過 HDMI、DVI、DisplayPort、USB 等管道傳輸時,確保內容不會被盜拷。如果使用 Windows 10 PC 則在硬體層就可以保護 DRM 內容,而且影片製作公司也為影片打上特殊浮水印,藉此可判斷流出的影片是從什麼管道流出。

TorrentFreak 懷疑這一波流出的影片主要管道是來自於 Amazon Fire TV 以及 Roku 4K 機上盒,兩者的機制可能在某些地方有了漏洞或是遭到破解。而如果這個漏洞被證實,無疑對於過去好萊塢所支持的 HDCP 2.2 保護機制打了一個耳光。

 

(本文由《T 客邦》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客邦

T客邦

《T客邦》是由台灣最大的電腦出版集團「PC home電腦家庭」所經營,每日提供專業、詳實、高品質的科技資訊,成為許多電腦族群愛好的科技網站。
T客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