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ndem 無線電波保全:比監視器更隱蔽、無視角限制的感測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4 日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xandem-monitor-an-entire-house-without-cameras-gallery-06-part-img-top

Xandem 首次出現在人們面前是在幾年前的萬聖節,他們在 YouTube 釋出了一段影片,帶著 Xandem 感測器的骷髏機器人,眼睛隨著孩子們的走動而移動。



現在這個技術被應用到居家保全領域了,根據不同的房型大小,在家中安裝 10 至 15 個 Xandem 感測器,就能監測家裡人的運動情況。這些感測器其實是無線電波發收器,當房間裡面有人運動時會對無線電波的頻射產生干擾,透過他們的演算法就能檢測到房間裡面人的運動情況。

不過,Xandem 在您出門在外時,監測到有人進入房間不會自動幫您報警,而是發出警笛來嚇走小偷,同時將這項訊息推播到您的手機。根據其官網的介紹,Xandem 能辨識各種複雜的運動場景,包括多人運動和家中寵物的跑動。

xandem-livingroommesh-text-part

(Source: Xandem

 

這種由無線電波構成的射頻網路來監測,相較於攝錄鏡頭最大的優勢在於沒有視角限制,無線電波能穿過家裡的各種家具和牆壁的干擾。此外,這些感測器相較於鏡頭也更加的隱秘。

xandem-mesh-800-noheader

(Source: Xandem

 

當然,這個產品也有它侷限的地方。首先由於每一個使用者的戶型不一樣,使用者很難去自己構建一個適合自己家的頻射網路,門檻相對較高;此外,這些感測器都是安裝在原有的插座上的,10 至 15 個的佔用,會讓家裡其他電器的插座佔用相對緊張。

值得注意的是,Xandem 是開源的,這就意味著他可以跟一些大的智慧居家企業服務,將保安功能跟智慧居家連結起來。比如當監測到有小偷入室時,您家裡的智慧掃地機器人不停的追著小偷跑的畫面感還是挺強的。

目前,Xandem 正在 Indiegogo 上群眾募資,預售價格為 475 美元。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Xandem on Indiegogo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