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兩大新功能:開放全民直播、行動版拼貼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4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1204-FB-live-video-image

作為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 連繫人與人之間的方式可說是愈來愈豐富,Facebook 在 3 日宣布推出兩項新功能,全民直播以及拼貼功能。



Facebook 在今年 8 月起就開放名人直播,而他們打算把直播這想功能擴及到所有使用者,讓每個人都能分享此時此刻你眼前所看到的事物。但目前僅在美國少部分 iPhone 使用者身上測試。

要開始直播,就在「近況更新」空格裡暗下直播按鈕,可以在直播前先寫一段話描述即將開始的直播內容,並可以選擇可以看到這段直播的人。在直播當下,可以看到有多少人正在收看這段直播,以及他們與你的按讚、留言的互動。結束直播後,可以選擇把剛才的直播影片儲存下來放在動態時報上,就像一般上傳的影片那樣,但也可以選擇刪除。

可以預見的是,未來直播可能會越來越多,如果不想錯果喜歡的名人或朋友的直播,在觀看直播影片時,可以按下「訂閱」,待下一次這個人直播時,Facebook 就會通知你。

 

為了這項新的功能,Facebook 還考慮重新設計「近況更新」的行動端界面,即下圖的樣子,目前也已在少部分 iPhone 和 Android 使用者身上測試。

1204-FB-UI

 

用拼貼拼湊出故事的全貌

1204-FB-collage-pic

 

另一項新發布的拼貼功能,則是當使用者準備要新增照片時, Facebook 會自動將使用者相機資料夾中,同個時段拍的照片和影片綜合在一起變成一張拼貼,不過使用者也可以在這些照片中選擇保留哪張、排列,最終變成一個可以滑動、會動的拼貼,最後再幫這個拼貼取個標題,像是「今天去動物園的花絮」。比起單張圖相來得更加豐富。

拼貼功能已經陸續開放給 iPhone 使用者,Android 使用者要等到明(2016)年初。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