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投影平板 Lenovo Yoga Tab 3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8 日 | 分類 平板
史塔夫

似乎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原來是 Lenovo 推出了新一代的 Yoga Tab 3 Pro,當然又帶來了一些新功能,它會是一款稱職的影音娛樂平板嗎?



規格

  • 作業系統:Android 5.1
  • 螢幕:10.1吋、解析度 2,560×1,600
  • 處理器:Intel Atom X5 Z8500 2.24GHz 四核心
  • 投影畫面:最大 70 吋
  • RAM / ROM:LPDDR3 2GB / 32GB(可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至 128GB)
  • 音效:Dolby Atmos 技術 JBL 喇叭條型音箱×4
  • 相機:500 萬畫素(前)/ 1,300 萬畫素
  • 尺寸:179×247×9.2mm
  • 重量:665g
  • 廠商資訊:lenovo.com/tw/zh/
  • 建議售價:19,900 元

你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平板了嗎?先別管 iPad 了,Lenovo 推出了新一代的 Yoga Tab 3 Pro,同樣具備轉軸立架設計以及讓人感到相當新奇的投影功能,在音效上似乎也有驚人的進步,難道它會是今年最棒的 Android 平板?

 

70 吋超大投影

還叫做 Yoga Tablet 的時候,那時我們就覺得轉軸立架很棒,還好 Lenovo Yoga Tab 3 Pro 保留這個設計,立架最大可旋轉將近 180 度,看影片時就按照自己的喜好調整站立模式的角度,立架上的小洞也能讓你隨處掛,做菜或是洗澡時也能同時觀看平板,不小心沾到水該怎麼辦?還好它是防潑水的……

除了最傳統的掌握模式之外(也就是拿著平板),還有個不能不說的可靠模式,除了可以讓你輕鬆打字,轉軸處的微投影機也必須要搭配這個模式使用,開啟投影機可長按側邊的投影機按鈕 2 秒,或者是由通知快捷列開啟,比起前一代的 Yoga Tablet 2 Pro 能投影 50 吋,Yoga Tab 3 Pro 投影畫面更大來到 70 吋,如果你在之前夯爆的 12 強棒球賽就擁有 Yoga Tab 3 Pro,在家找一面牆就能享受超大畫面的棒球賽了!心動吧?最好是投影贏古巴的那一場……

或許是前一代 13.3 吋螢幕大的誇張,Lenovo 決定調整一下,Yoga Tab 3 Pro 為 10.1 吋 QHD(2,560×1,600)的螢幕,拿起來果然輕鬆多了,高解析度果然爽度十足,在 Yoga Tab 3 Pro 正面還一次搭配了 4 個 JBL 喇叭,並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技術和 Wolfson Maser Hi-Fi 音效晶片,音效更加環繞立體,還內建了 10,200mAh 電池容量,續航力最高可達 18 小時,嗯,是該考慮汰換舊平板的時候了……

 

細節設計更好用

Yoga Tab 3 Pro 在細節設計上也和上一代有所不同,像是平板背面特別加上皮革設計,掌握模式時手感更好,不會有前一代的冰涼感,視覺感也更提升。另外主相機採用了 1,300 萬畫素以及 500 萬畫素前鏡頭,而投影鏡頭則是移到了轉軸上,

轉軸的左右側則是電源鍵和投影功能鍵,使用上比起前一代更順手好用。

Stuff 評價★★★★☆(4 顆星)

Yoga Tab 3 Pro 絕對稱得上在影音娛樂的表現相當棒,或許你會有「平板需要投影功能?」的疑問,我們可以幫你回答:有這個功能還挺讚的!

投影焦距調整

如果感覺投影畫面不是很清楚,可以在智趣窗或者是投影機設定選項,啟動對焦控制旋鈕來控制對焦,讓投影畫面變得更清晰。

史塔夫

Dolby Atmos 音效技術

可在 Dolby Atmos 音效設定當中,對於電影、音樂、遊戲、語音、自訂模式進行圖形等化器調整,並且可以選擇開啟環繞音效虛擬器、對白強化器和音量調節器。

 

同場加映

史塔夫

Lenovo 也推出了未內建投影機的 Yoga Tab 3,提供 8 吋以及 10 吋螢幕兩種選擇,但是解析度不如上一代的 Yoga Tab 2,只有 HD(1,280×800),另外具有 Dolby Atmos 音效的雙正面喇叭,800 萬畫素相機則是設計在轉軸上可旋轉使用,如果投影功能對你來說並不是這麼重要,或者是考量荷包因素,或許精簡版的 Lenovo Yoga Tab 3 會是你的選擇。

 

史塔夫

皮革設計

在平板背面增加了皮革設計,還加入了「YOGA」的刻蝕設計,質感更為提升,手持時也能避免突兀的冰涼感。

史塔夫

微型投影

投影鏡頭這次移到轉軸處,比起前一代設計在側邊轉軸更為好用,能夠搭配可靠模式調整投影角度,投影機開關則是移至轉軸側邊,電量過低則是無法使用投影功能。

(本文由《Stuff 史塔夫科技》授權轉載,更多精彩內容,都在《STUFF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 12月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Stuff 史塔夫科技

Stuff 史塔夫科技

史塔夫科技,代理「STUFF 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雜誌」,為國內國際 3C 科技媒體第一品牌!內容以介紹最新、最潮的科技趨勢和產品為主,為你帶來最新潮的 3C 玩意兒!
Stuff 史塔夫科技

更多關於 Stuff 史塔夫科技 的文章 (所有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