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少年對自拍有多少個讚過於焦慮,讓《Wishbone》社群 App 找到了機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3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science-mobile-wishbone-compare-anything-screen-1-4-group-part-img-top

紐約時報剛剛發表了一篇關於 「後千禧年一代」 (1995 年以後出生)的青少年們使用 App 的長篇文章,從文章展示的採訪和調查來看,美國青少年關注自己的社群媒體形象、有和上一代區別的意願、以及隨時不離開手機。



「我在洗澡的時候才會不在線上」,一位女孩說。而長長的上線時間,對於以廣告收入為主的 App 來說,就意味著巨大的收入來源。聰明的廣告商,早就將眼光從 18 歲至 35 歲的千禧年一代,轉向了這群成長中的消費生力軍。

問題在於,如何吸引這些討厭廣告、同時付費意願又偏低的青少年來使用自己?

 

首先要了解您的使用者。根據文章描述,這些美國青少年喜愛 Instagram,但極端恐懼他們發表的照片會被忽視或者嘲笑。透過 Snapchat 聊天,他們感覺壓力更小,但是閱後即焚的功能也使得談話展開更加困難。

儘管大部分社群媒體及即時通訊 App 提供的功能都大同小異:交友、發圖、通訊,但是青少年們卻會根據不同的需要和場合在這些 App 裡來回切換,尋找最酷的那一個。

 

一個典型場景是,一位女孩說在 Snapchat 上發圖時,她會隨手發一些日常內容,但是如果要在 Instagram 上發表,必須要精挑細選,並且保證一週發表不超過一張圖:因為前者是個比較輕鬆的社群環境,而後者則緊密代表著您個人的身份。至於 Facebook?呵呵,無所謂,反正沒人用了。

而另一位受訪女孩則(和她的同伴一樣)特別在意別人在 Instagram 上對她的評價。她會定期刪除按讚數量不高的內容,並使得自己的全部圖片數量保持在個位數。至於她的朋友,目前的已發表圖片數是 0 。

這也很好理解,當我們還在青春期裡嘗試駕馭荷爾蒙時,誰不希望自己在別人的眼中永遠帥氣、永遠光芒萬丈?

而這種心理,就讓一個社群 App《Wishbone》找到了機會。

20160102-114115

(Source: Wishbone on Google Play

 

這款 App 誕生大約一年了,它的玩法是讓使用者發表兩張對照圖片,然後爭取大家的投票。透過投票,您為自己打上了標籤、找到了朋友、同時獲得更多關注。

更會玩的是,每天兩次,App 營運方還會發表一個精選投票清單,被選上的組合能夠獲得大量關注和投票,而投票數的積累,在 Wishbone 的世界裡就像 Facebook 裡的按讚數一樣是一種 「強勢貨幣」。

簡單輕鬆、釋放壓力,《Wishbone》生生就在社群軟體裡殺出了一條血路。從 2015 年 7 月開始,《Wishbone》就在 App Store 社群媒體排行榜 30 名裡待著了,如今擁有 300 萬月活躍使用者。

啊,青少年的心思,好難猜。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shbone on App Stor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