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越獄,一招隱藏 iOS 9 預載 App icon 超簡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7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軟體系統
iOS-9_homescreen

iOS 系統總是預載多種功能的 Apps,但是不少卻是用戶很少使用到的。一名 YouTube 用戶 videosdebarraquito 就透過影片,示範隱藏預載 App icon 的簡單小訣竅,無須將 iPhone、iPad 越獄就能達成。



iOS 系統總是預載多款 Apps 包括《訊息》、《相機》、《時鐘》、《郵件》、《備忘錄》等在 iPhone、iPad 當中,應能滿足用戶基本的使用需求;還有像是《健康》、《股市》、《指南針》、《iBooks》、《Podcast》等,或許是多數用戶較少使用的 Apps。

當 App Store 為用戶帶來數以萬計且功能豐富的 Apps,幾乎取代上述的預載功能;在無法刪除的情況下,一般用戶的作法可能是保持桌面預設原樣,或是將用不到的預載 Apps 通通整理到一個檔案夾當中。

 

現在您還能學會一招隱藏預載 Apps 的小訣竅,YouTube 用戶 videosdebarraquito 透過影片來示範,無須將裝置越獄(jailbreak)就能達成,方法相當簡單。首先,可先將欲隱藏的預載 Apps、甚至是從 App Store 下載的 Apps 先整理到一個檔案夾,在 App icon 晃動、將被刪除的狀態下,一指將 App icon 移至資料夾中央,另一指同時按下 Home 鍵,App icon 即可隱藏。

筆者使用 iPhone 6s Plus、iOS 9.2 系統,按照步驟實際測試後,確實能隱藏 App icon,而且無須將檔案夾命名為 Disappear 就能成功。要提醒讀者的是,當 iPhone、iPad 重新開機後,隱藏的 App icon 將會全部復原;若是臨時需要使用時,透過 Spotlight 搜尋即可找出。這招不失為整理 App icon 的好方法,也可藉此機會將自己的 iPhone、iPad 做個 Apps「大掃除」。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