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不服樂視首發高通 820,自曝小米 5 春節後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7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處理器
20160106222659

樂視在 CES 2016 上發表了號稱全球第一款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20 的智慧型手機樂 Max Pro,這家號稱中國 Netflix 的網路公司竟然搶了先機,一向在高通晶片上有優先發售優勢的小米,自然不能看著樂視獨享風光,樂 Max Pro 剛發表後不久,小米科技聯合創始人黎萬強在微博上發文稱,小米 5 已經準備好了,採用高通最新的處理器 Snapdragon 820,為了備貨充足,產品將在春節後發表。這意味著小米 5 可能才是首款發售的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



20160106222928

 

高通 Snapdragon 820 因 810 的過熱風波而備受關注,高通繼續一款強勢的產品來挽回頹勢,究竟哪家手機廠商能夠首發 820 晶片手機,也是近期手機市場的一個熱門話題。可能誰也沒想到首發 820 的竟然是中國樂視,這家公司的核心業務為網路串流影片,旗下還有電視、智慧型手機、自行車、汽車等多條產品線,在 CES 2016 上樂視發表了一款重量級產品,全球首款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樂 Max Pro。在此次發表會上樂視未透露這款產品的定價和上市資訊,樂 Max Pro 雖然搶到了 820 的首發,但就目前的產能而言,還不具備大規模上市的條件。

20160106223007

 

以往高通最新款的處理器往往都由小米首發,高通是小米的股東之一,在核心零組件的規格上也給予小米充分的支援,此次樂視搶先發表首款配置高通 Snapdragon 820 的智慧型手機,顯然讓小米有點坐立不安,在樂視的發表會結束後小米聯合創始人黎萬強在微博上發文稱,「小米 5 已經準備好了,配備高通最新的處理器驍龍 820,現在量產爬坡中。為了銷售時有足夠的備貨,春節後發表!」這是小米官方首次主動曝光新品資訊,而且比產品發表時間提前了一個多月,公布小米 5 的資訊嗆上樂視,由於樂視的產品上市還需要一段時間,黎萬強特別寫明小米 5 的產能爬升中,產品發表時已經能夠做到大規模量產上市,小米有可能成為 Snapdragon 820 的首賣廠商。

按照小米原有的產品規劃,小米 5 本來應該是 2015 年的旗艦產品,由於缺乏有足夠競爭力的功能,小米5遲遲未能發表,缺乏一款強勢的旗艦產品導致小米未能在 2015 年完成 1億台的出貨量目標,小米5則是小米科技在 2016 年上半年最重要的一款產品。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