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曝光,Google 要做摺疊相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4 日 | 分類 Google , 相機 , 網路
google-partent-us-d747-387-s-handheld-camera-fig-2-3-4-group-part-img-top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 12 日核准了 Goolge 一項專利,造型不禁讓人聯想到摺疊手機,不過它可能是款摺疊相機!或者結合相機功能的摺疊手機?



12 日美國專利商標局核准了一項 2014 年申請的專利(US D747387S),而專利申請人正是美國網路龍頭 Google,看到專利圖可能會讓很多人聯想到 2000 年代中期紅透半邊天的摺疊手機,在智慧手機出現後,摺疊手機幾乎銷聲匿跡,不過從圖片以及專利類別來看,Google 不是想做一台摺疊手機,而是一台摺疊相機,或者一款結合相機功能的手機?

google-partent-us-d747-387-s-handheld-camera-page-01-part

(Source: USPTO

 

可惜的是這項專利僅就內外觀做申請,並未提及相機如何使用、或如何連結其他設備,Google 官方對於接下來會不會就此專利推出產品並未正面的回應。有時候企業申請專利,並不代表這些想法就一定會付諸實現形成產品,甚至設計出來的產品與當初申請專利時有所不同,甚或大相逕庭,但這項專利的申請,似乎也隱含著 Google 正尋求開發某種形式的拍照裝置,據美國《大西洋月刊》旗下網站 QUARTZ 網站的統計,從 2009 年以來,Google 約申請了 57 項與照相有關的專利。

 

(首圖來源:USPTO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