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加入 Night Shift 功能,提高你的睡眠品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4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iPad
20160113001254

蘋果 iOS 9.3 的測試版加入了一個非常溫馨的功能,Night Shift 功能可以自動配合用戶所在地的時間,減少夜間手機螢幕的藍光,有助於提高用戶的睡眠品質。



iOS 9.3 測試版加入了 Night Shift 功能,會在日落之後自動調節 iPhone 或 iPad 的螢幕色彩,加入更多暖色,減少冷色光。蘋果公司表示多項研究結果表明,用戶在夜間面對強烈的藍光照射,會影響睡眠週期,變得難以入睡,螢幕在夜間自動調整為暖色,有助於用戶睡眠。

許多人都有在睡前看手機訊息或閱讀文字的習慣,之前蘋果系統內的夜間模式比較簡單,僅僅是將白底黑字變為黑底灰字。Night Shift 提供的夜間模式更為智慧化,在不影響用戶體驗的狀況下,將用戶在夜間使用手機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在蘋果公司推出這個功能之前,已經有不少開發者推出了類似的應用程式,透過調整螢幕的色彩來提高夜間顯示效果,比如一款面向 Mac 裝置的應用程式 F.Lux,2015 年推出的 iPad 版本被蘋果公司下架,後者認為該程式限制了開發者工具對 iOS 系統進行修改。在拒絕開發商的服務後,蘋果公司將這一功能加入到了 iOS 系統中。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