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取消 0.99 美元使用費,將測試 B2C 應用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0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whatsapp-logo-bg-img-top

2015 年 9 月,WhatsApp 官方宣布達成 9 億月活躍用戶數的里程碑,用戶人數仍在不斷成長,現今更逼近 10 億大關。18 日於官方部落格宣布,不再向一般用戶收取 0.99 美元的使用費,並將開始測試 B2C 應用工具。



免費下載的通訊軟體《WhatsApp》App,第一年享有免費使用,接著每年收取 0.99 美元的使用費,這也是其主要的收入來源。不過,考量許多用戶沒有信用卡,不能用以扣繳 0.99 美元的使用費,進而無法使用這項服務。WhatsApp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不再向一般用戶收取使用費,並在未來幾週內的版本更新,移除收費項目。

Facebook 在 2014 年 2 月以 190 億美元(約台幣 6,435.7 億元)的天價收購 WhatsApp,外界不斷揣測 WhatsApp 要如何為母公司創造營收。難道未來取消使用收費,意味著 WhatsApp 將要引入第三方廣告嗎?您可放心,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

從今年起,WhatsApp 將開始測試 B2C 應用,讓用戶可使用 WhatsApp 的訊息與語音通話功能,作為與企業、機構的聯繫工具,例如與銀行確認最近的交易項目,防止自己的帳戶遭到盜用,或是與航空公司確認航班延誤狀況等等,未來可能向企業與機構收取費用,作為新的收入來源。

《WhatsApp Messenger》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