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動 VR,將在紐約成立內容製作工作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9 日 | 分類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samsung-gear-vr-review-02534

IT 大廠紛紛投入虛擬實境(VR)裝置開發,不過,光是裝置硬體本身不足以推動 VR,要能真正風行,還是需要相對應的內容,推出 Gear VR 的三星也略懂這個內容為王的理念,2016 年 1 月底,於影藝圈知名的日舞影展(Sundance)上宣布:將在紐約設立工作室,以產製 VR 內容。



三星也同時宣布與影展舉辦單位日舞影展協會(Sundance Institute)結盟合作,以培養電影及創意人才。三星表示:「我們喜愛故事,也喜愛幫助人們說故事。」三星在紐約的 VR 內容工作室,將設立於目前已有三星行銷團隊在內的辦公室,除此之外,未透露相關細節。

三星並非最早了解內容重要性、宣示要積極開發內容的 VR 廠商,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VR 也是日舞影展常客,2015 年的日舞影展上,Oculus VR 就同樣宣示要開發 VR 內容。2016 年的日舞影展 Oculus VR 也沒有缺席,找來名演員喬瑟夫高登李維來宣傳其 VR 產品 Oculus Rift。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藍 弋丰

藍 弋丰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從事翻譯、圖文創作,關心歷史、財經、科技與生醫產業,於PTT擔任架空歷史板板主,著有《海角七號電影小說》、歷史小說《明騎西行記》,歷史著作《橡皮推翻了滿清》更榮獲第37屆金鼎獎非圖書類「最佳非文學圖書獎」。
藍 弋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