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真的不用帶錢包,美國兩大銀行要把 Apple Pay 整合進 AT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1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網路
shopping-with-iphone-8583950211-jason-howie-part-img-top

不久後,去 ATM 自動櫃員機,不用再帶實體卡片,只要用手機裡的 Apple Pay 或 Android Pay 等電子錢包就可以領錢、轉帳、存款。美國前五大銀行之中的美國銀行和富國銀行傳出正在整合 Apple Pay 到他們的 ATM 機台,這項計畫已經進行數個月之久,預計 2 月在美國部分城市就可以看到支援 Apple Pay 的 ATM。



美國科技媒體 TechCrunch 獲得與專案相關的消息人士透露,富國銀行與美國銀行正在整合 Apple Pay 至 ATM。有鑒於 iPhone 在全美市佔率相當高,據 2015 年中的數據,有高達 44.1% 美國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都是用 iPhone,因此這消息可能性很高。

富國銀行(Wells Fargo) ATM 部門職行副總裁 Jonathan Velline 在接受美國科技媒體 TechCrunch 受訪時證實,他們正在研究可以採用電子錢包,以手機上的 NFC 感應取代實體卡的技術,上線後首波支援的電子錢包是 Android Pay,但也有在看其他適合我們使用者的電子錢包,預計一年後就會增加更多。

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產品部門媒體發言人 Betty Riess 也證實,正在研發不用卡片的 AMT 方案,即是以手機上的 NFC 感應,認證並完成 ATM 上的交易手續,預計在今年 2 月底就會在矽谷、舊金山、夏洛特、紐約、波士頓等城市推出,並進一步在年中推行到更多城市。Betty Riess 表示,美國銀行已經有多種電子錢包的計畫,但他不肯證實跟哪個電子錢包有合作。

美國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也在 27 日發布消息,會推出不用實體卡片的 ATM。

Apple Pay 上線,可避免 ATM 詐騙

在使用情境方面,應該是使用者拿者手機靠近 ATM 上的 NFC 感應區,當手機感應到後,手機會要求你輸入密碼或者用 iPhone Touch ID 辨識指紋完成身分認證,接下來就可以操作 ATM 上的功能,提款、存款、轉帳等。

利用 Apple Pay 的好處是可以避免層出不窮的 ATM 詐騙。像是避免實體提款卡很容易被複製的危險;且 Apple Pay 若設定為指紋辨識,就沒有被其他人使用而盜領的可能;再來,Apple Pay 可以設定很長且複雜的密碼,但在實體卡上只能設定 4 個數字;目前坊間最惡劣的假 ATM 讀取機,一旦把卡片放進去就會側錄卡片資料和密碼,也會因為 Apple Pay 而無法成功。

 

資料來源

(首圖來源:Flickr/Jason Howie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