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測試,Facebook 仍然是吃光手機電力的怪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1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 , iPhone
iphone needs to charge

經過許多努力,Facebook 致力於透過軟體更新來改善在行動裝置上的電力消耗問題,不過很可惜的,根據實驗結果,Facebook 仍然是吃光手機電力的怪獸。



去年 Facebook 遭批透過 Facebook App 播放無聲的音樂檔案,讓 Facebook 可以在背景持續更新,因此造成電力大量消耗後,Facebook 透過軟體更新關閉此一功能,讓 iPhone 使用者們開心了一段時間。但同樣的問題並非只發生在 iPhone 上,在 Android 裝置上也被發現,刪除 Facebook App 之後,可以節省近 20% 的電力

英國衛報記者 Samuel Gibbs,在拿到新手機 iPhone 6s Plus 後,決定再次進行實測,看看 Facebook 的耗電問題是否獲得改善。他的測試方式很簡單,每天照常使用手機,在一個星期內,每天晚上 10:30 紀錄當天剩餘的電量,接著在刪除 Facebook App,改用行動網頁版,同樣紀錄一個星期。在兩個星期中,Gibbs 在測試時都有安裝 Facebook Messenger。

經過兩個星期的紀錄結果,Gibbs 發現透過 Safari 使用行動網頁版的 Facebook,平均可以讓他的 iPhone 6s Plus 多出約 15% 的電力,同時為了這是因為使用習慣不同產生的個案,他也邀請了身邊的 iPhone 使用者一起進行這個測試,結果發現在刪除 Facebook App 改用行動網頁版 Facebook 之後,每個人每天的剩餘電量都有顯著的增加。

Gibbs 也強調,使用 Facebook App 和使用行動網頁版的 Facebook 在功能上並無顯著差異,如果只是一般使用絕對是綽綽有餘,比較大的差別只有無法使用 3D Touch 功能、無法使用內建的分享功能,和無法閱讀 Instant Article 內容。

如果你不論如何都必須隨時拿出手機來看 Facebook,或許你可以考慮除了 Facebook App 之外再加入一個行動網頁版的連結在手機主畫面上,當電量低於一定程度時,就關掉 Facebook App 改用行動網頁版,或是放棄那些看起來便利實際上也還好的功能,直接改用行動網頁版。

Facebook 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調查這個問題(和不斷修改演算法惡搞你的塗鴉牆並加入更多廣告

資料來源/Uninstalling Facebook app saves up to 15% of iPhone battery lif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