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拿不到 2016 奧斯卡小金人,李奧納多也能帶走 Gear V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5 日 | 分類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hepburn-s-four-oscars-23890355923-mark-gray-part-img-top

據 Road to VR,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將於 2 月 28 日頒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今年(2016)再次提名,雖然我們不知道他能否如願帶走錯失多次的小金人,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至少可以帶走一套三星(Samsung)Gear VR。



今年每位奧斯卡獎的獲獎者和提名者,都將獲贈一個由 DELOVERY 提供的禮品包,禮品包裡會包含當年最熱門的新產品,其中就包括三星 Gear VR 頭戴式顯示器。當然只有 Gear VR 還是沒辦法用的,禮品包裡還很厚道地附送了三星手機,裡面預裝了 Wevr 工作室製作的虛擬實境(VR)影片,如《Waves》和《Hard World for Small Things》。手機裡面的《New Frontier》App 也把今年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超過 30 部 VR 影片放了進去。

samsung-gear-vr-innovator-edition-r320-dynamic2-black-standard

▲ Gear VR(Source:Samsung

為了宣傳 VR,Google 曾聯合《紐約時報》等發放了大量 Cardboard 給民眾,然而 Cardboard 畢竟效果不夠好,而且一般大眾影響力有限。此次奧斯卡直接把體驗更好的 Gear VR,發給行業頂尖從業者,如當紅的影星和電影製作人員們,一方面促使他們了解 VR、創造更多更好的 VR 內容,另一方面憑藉他們的巨大影響力做推廣,對於推動 VR 內容創作和行業發展效果應該會更好。

好萊塢對 VR 的興趣由來已久,本次發放 Gear VR 只是一部分。此前有不少著名導演,都表示過對 VR 的興趣,不少已經或是正在拍攝 VR 短片。反觀中國,探索 VR 影片的主要還是創業者和青年導演,成名導演和大影視製作公司還沒有明顯動作。這或許和近兩年火熱的中國電影市場有關,拍大電影動輒票房 5 億、10 億,大公司大導演們哪有時間研究 VR。

當然,李奧納多獲得的禮品包裡除了 Gear VR,還有珠寶、護膚品、T 恤等不少東西。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k Gray Public domain)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