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手機連動的健康水族箱【Fishbit】讓魚兒悠遊自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7 日 | 分類 APP , 周邊 , 手機
Fishbit_002

雖然無法與其他生物透過語言交談,但隨著科技的蓬勃發展,也讓我們可以藉由創新技術來關懷周遭的生命體,不僅能用「Catspad」追蹤寵物的進食狀態、配送水和飼料,現在也有美國加州的團隊推出「Fishbit」,利用它來查看水族箱裡的各種重要數值,魚兒和珊瑚就能生生不息囉!



Fishbit_001

「Fishbit」是由一個放置於水族箱裡的監測器(Monitor),和一個用來監控水中環境的控制器(Controller),以上兩個裝置所組成的監控設備,將控制器接上電源、把監測器吸附在水族箱的玻璃壁上,再將兩者連上家中的 WiFi,之後下載相對應的 App,就能透過行動裝置,遠端查看水族箱的溫度、酸鹼值、鹽分、水位等各種重要數值。

Fishbit_003

 

Fishbit_006

將加熱器、打氣幫浦、LED 燈等用品插上控制器後,即可藉由手機 App 切換上述設備的開關,甚至還能調整光線的明暗度,如果水族箱內的數值發生異常,應用程式也會使用推播通知來提醒我們;只要投放監測器、連上 WiFi 並下載應用、將相關設備插上控制器,三個步驟就能完成安裝,Fishbit App 還能同時控制多組監控設備,即使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也能讓水族箱繁榮昌盛,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Fishbit_004

 

Fishbit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Fishbit: Your Aquarium Made Simpl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