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 + 電子白板,看看國外產品 MathChat 是如何做問答這件事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0 日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mathchat--students-top-01

中國的答題市場一片火熱,社群問答和拍照問答兩類產品可謂是各領風騷,但二者都在面臨著一個問題,就是如何讓答題這個事情變得更加具有互動性。不過中國在互動性上解決的方案似乎沒有什麼好的方法,雖然一些公司都在試圖接入語音、文字解析等多個緯度的解析,但是即時性的互動還算是少數。



MathChat 是一款結合即時通訊和電子白板的問答類產品,允許學生之間,教師和學生之間,甚至於家長與孩子之間的問答。當您登入 MathChat,您可以選擇自己的身份:家長、老師和學生,之後可以透過您的通訊錄邀請您的好友加入,當然如果您選擇用 Facebook 帳號,那麼您就可以連結到 Facebook 好友。

 

(Source: MathChat

在問答工具上,MathChat 開發了多個功能,幫助使用者更好地提問。MathChat 提供圖片、手寫和數學符號的輸入功能,而這些功能也適用於答題者。當使用者向別人發出問題的求助信號時候,老師、家長和小夥伴也可以通過以上的方式回答問題。根據我(荔閩)和同事苑伶的親自測試,同步速度非常快,當她使用手寫功能回答我的問題時,我幾乎可以同步獲得她給我的回覆。

而在整個問答的過程中,MathChat 還提供了即時通訊功能,可以隨時和老師、朋友、家長討論問題。對於大多數的小朋友來說,這種溝通是他們熟知的方式。他們一邊看解答,同時一邊通過即時通訊互動聊天。

雖然中國的問答產品仍然處於一個探索的階段,但我們看到創業者越來越多的互動嘗試。比如說微學選擇了「二維氣泡式打點問答」互動方式,標註出答案中的要點,並透過文字和語音的方式對題目做更加進一步的解釋;學習寶也在每個答題下內嵌了語音,幫助學生理解答案。看來,未來答題產品會往更加互動的方向發展,甚至成為線上的家教入口。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thChat)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