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介面就像 Line,微軟推出上班族專屬郵件程式「Sen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9 日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microsoft-send-app-cropped-introducing-send-2-rotate-img-top

如果當你在外面出差、忙的焦頭爛額時,突然需要聯絡同事、主管或客戶,像是:「今天下午三點要開會!」,但手機通訊錄剛好沒有儲存他們的號碼,而你也不想為了不到十個字的訊息,大費周章寫一封 E-mail 傳送給對方。慶幸的是,微軟推出一款工作限定的應用程式「Send」,解決以上麻煩。



Send 同時擁有電郵和即時通訊功能

Microsoft Garage(微軟車庫)是隸屬於 Office Labs 的創意工廠,提供微軟員工一個可以實現創意的園地,裡面有各種非正式的專案。他們其中一個團隊聽到了上班族的心聲,希望有個可以和工作夥伴快速聯絡的軟體,因而推出這一款名為「Send」的應用程式。Send 的核心理念就是提供使用者一個簡短、立即溝通的軟體,目的是成為一個結合電子郵件和即時通訊功能的應用程式。

不過,有些人會質疑,打開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都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即時通訊軟體(IM),那為什麼我們還需要下載 Send 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工作用的電話,通常不會安裝這些即時通訊軟體,或是儲存客戶的私人號碼,所以很難立刻聯絡到工作上的同事、客戶等。

microsoft-send-app-cropped-introducing-send-2

(Source: Microsoft Office Blog

介面簡潔,不用電話號碼也能傳訊息

Send 是一款設計十分貼心的應用程式,使用介面就如同我們熟悉的 LINE、WhatsApp 等通訊軟體一樣,顏色則維持一貫的微軟風格。不過,另外,使用者也可以同步 Outlook 上的聯絡人,但是並不會把你在 Outlook 上的信件全部同步到對話框,只會顯示使用者有在應用程式上開啟過的對話而已(在 Send 上的訊息則會同步到電腦上的 Outlook)。

除此之外,Send 的主要技術開發是由之前負責 Outlook 的團隊進行,不過和一般的電子郵件不同,技術團隊去除掉不少「郵件基本元素」,包括主旨欄、簽名檔的功能,只以最簡約的方式呈現。這些設計就是希望能夠滿足上班族想要一個能快速與同事、客戶連絡上的軟體。

目前,已有不少及時通訊軟體,像是,LINE、WhatsApp 等,說服使用者下載新的應用程式,是很大的挑戰,就要看 Send 主打的特色是否真的能滿足上班族的需求。Send 現階段只有開發 iOS 版本、僅限於給美、加地區的用戶下載,Windows 和 Android 版本的使用者還要再等一會才能安裝。這款應用程式提供給 Office 365 企業版的用戶和擁有學校信箱的學生註冊,期待在未來幾個月,這款應用程式可以更普及。

 

(首圖來源:Microsoft Office Blog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