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上市日期與售價公佈,中國列入首賣國家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0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穿戴式裝置
apple event watch cover

蘋果在 2015 年春季發表會上公佈了 Apple Watch 的上市日期與售價,令人擔心的電池續航力問題也獲得了解答,但在這場發表會中,還有一些值得我們注意的事情。



Apple Watch 上市日期與售價

大家最關心的上市日期與售價部份,蘋果表示將於 4 月 10 日起接受預購,消費者同時可在蘋果指定的經銷商門市與蘋果直營店實際體驗 Apple Watch,售價部份茲列表如下:

apple event watch 1

在 Apple Watch Sport 的部份,基本的套裝裡提供的是運動材質的錶帶,消費者可以額外再選購其他款式與材質的錶帶搭配。Apple Watch 則是在選購時因應所選擇錶帶的款式與材質不同,有著 50 美金的價差。最高級的 18K 金材質 Apple Watch Edition 則是採取限量販售,依照消費者需求不同,最低售價從 10,000 美金起跳。

電池容量與續航能力

發表會中依然沒有提到電池容量,但明確指出了約可提供一般人一天 18 小時的續航能力,並且再次強調使用磁力感應充電有多方便。這也證明了 Apple Watch 電力撐不過一天的預測,或許這樣的設計反而會替週邊產品點起一盞明燈,開啟行動電源錶帶的市場。

apple event watch 2

▲Apple Watch 將提供一天 18 小時的續航能力。

apple event watch 3

▲每天睡前都要記得充電喔!

防水能力仍未獲得解答

雖然傳說 Tim Cook 每天都戴著 Apple Watch 洗澡,但這個傳聞在這次的發表會上仍未獲得解答,蘋果依然避重就輕的強調 Apple Watch 在運動上對使用者的幫助,然而對從事戶外運動的使用者來說,最重要的防水與防塵能力卻隻字未提,在介紹的運動中也仍然以陸上運動為主,對熱愛水上活動與水下運動的使用者來說,這反而是最令人坐立難安的問題。

apple event watch 4

▲Apple Watch 的防水防塵能力仍是待解之謎。

第三方應用程式

今天的發表會中,蘋果也展示了包括與航空公司、UBER、家用監控系統、Facebook、Twitter 和 Instagram 等應用程式連動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在通訊功能方面,Apple Watch 可以透過語音輸入、罐頭訊息等方式傳送訊息外,不意外的也展示了和 WeChat 連動時,可以選擇 WeChat 內建貼圖回覆訊息的功能。這也表示,台灣消費者愛用的 LINE 也將有機會擁有相同功能。

其他像是大家都能背到滾瓜爛熟的 Apple Pay、飯店房門解鎖、通知訊息等就不再贅述。

apple event watch 5

▲相信日後也有機會可以使用台灣消費者喜愛的 LINE 貼圖功能。

中國列入首批上市國家,4 月 24 日正式開賣

在經過相當程度的努力後,蘋果終於不再重蹈覆轍 iPhone 6 無法在第一時間於中國開賣的窘境,Apple Watch 首發國家當然必須瞄準全球最大經濟體,其他包括香港、日本等亞洲國家,也在首批上市國家之列,台灣消費者如果不想等太久,不妨考慮前往中港日三個國家購買。

apple event watch 6

▲台灣仍未在首批上市國家之列。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