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買!12 個讓你扔掉 Apple Watch 的理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4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時尚
20150504112849

第一批下訂單購買 Apple Watch 的用戶陸續收到新品,用戶反饋信息越來越多,這款智慧型手錶到底值不值得買呢?可能你會找到需要一定要買的理由,那就來看看首批用戶分享的 Apple Watch 12 個令人討厭的理由。



手錶喚醒不靈敏

按照蘋果公司的產品設計,用戶在抬起手臂時,Apple Watch 會自動喚醒,但這一功能在實際使用中靈敏度和準確率不足,有時候可能需要多抬幾次手或轉動一下手腕才能喚醒手錶。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配對設定太複雜

每次將 iPhone 和 Apple Watch 進行配對至少需要兩三分鐘,也就是說使用者若要逐一針對程式進行配對設定,使用者需要面對幾十個系統提出的問題,算下來整個過程可能需要花費 1 小時左右。

 

Apple Watch 語音通話品質太糟

儘管 Apple Watch 的語音通話功能並不常用,但也有不少用戶反映使用手錶通話,聲音不夠清晰,通話品質堪憂。

 

語音識別轉換文字準確率低

用戶使用 Apple Watch 進行文字輸入主要是透過語音操控,例如與 Siri 對話來輸入文字,但Siri對於用戶指令理解準確率不盡如人意,輸入錯誤後用戶需要用戶 iPhone 進行糾正。

 

螢幕遇水 觸控失靈

Apple Watch 具有強大的健康管理功能,用戶在運動時佩戴有可能會是智慧型手機碰到汗水,一旦Apple Watch 螢幕上有水,就變得難以觸控,螢幕的滑動和點擊均會失靈。

 

連絡人專用按鈕使用率不高

Apple Watch 錶盤側面有一個連絡人專屬按鈕,可直接切換到 10 個常用連絡人的通話和簡訊頁面,但是 Apple Watch 通話和簡訊的使用率並不高,專門設計一個按鈕看起來有些多餘。

 

Apple Pay 無法自動付款確認

Apple Pay 在 iPhone 上的支付流程是智慧型手機靠近 NFC POS 機,自動喚醒信用卡程序,使用者只需將 iPhone 靠近 POS 機則可完成付款,但這一付款流程在 Apple Watch 並沒有變得更簡單反而更複雜,使用 Apple Watch 來完成付款,使用者需要使用側變按鈕來喚醒 Apple Pay 相關程序。

 

Apple Watch 時區需手動設定

Apple Watch 和 iPhone 配對後,iPhone 的時區設定發生變化,Apple Watch 無法自動更新,需要使用者重新設計 Apple Watch 的時區。

 

只有 10 個錶面主題供選擇

由於蘋果未向第三方開發者開放 Apple Watch 錶面的設定,用戶只能在蘋果公司提供的 10 個錶面主題做選擇。

 

App 支援和最佳化不足

儘管支援 Apple Watch 的 App 已經達到了 3,000 多個,但由於程式最佳化不足,許多功能無法達到預設的效果,許多 Apple Watch 的 App 無法獲得 iPhone 內建功能的權限,兩款產品之間的訊息傳輸導致效率不彰。

 

Apple Watch 站立提醒不準確

Apple Watch 的健康管理服務中,有一個功能是每隔 1 小時向用戶發出站立提醒,但用戶在站立狀態或是行進,這一提醒還是會發出,Apple Watch 無法準確感知用戶的狀態。

 

電池續航不足

Apple Watch 可對用戶的健康狀況進行管理,但是如果你白天使用了 Apple Watch 來監控運動資料,但晚上就無法再對睡眠狀況進行監控,因為 Apple Watch 需要充電了。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