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正確方式:語音喚出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4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
google-music-action-img-top

Google 現在給 Android 手增加了一項「新」特技,在聯網狀態下,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指令開啟或搜尋 App。目前該功能僅向部分 App 開放。



蘋果迷看到這一項功能也許要嗤之以鼻,Siri 不是幾百年前就存在的東西嗎?Windows Phone 上的 Cortana 也早就有了啊。不過,使用 Siri 搜尋得到的大多是網路上的資訊,Google 的這項功能則主要針對手機上已安裝的 App,未來發展方向是,在 App 裡實現更多功能。

而事實上,Siri 的兩位創辦人現在也已另起爐灶,創辦了 Viv Labs,正在打造一款全新升級的智慧助手 Viv:它能夠理解複雜句子,在使用者的使用過程中能夠進行自主學習,幫助使用者完成想做的事。據稱 Viv 已經能夠準確處理複雜的請求,比如:「給我訂下 7 月 2 號從舊金山飛往戴高樂機場的往返機票,要最便宜的,下週一回。」

Google 此前也推出過語音功能 Google Now,定位是個人智慧語音助理,使用者的語音指令將被轉化為關鍵詞,在 Google 上搜尋。最近,Google Now 將會向第三方應用和服務開放 API 介接。在個人助理這個方向上,36 氪有過多次對基於簡訊文字的私人助理 Magic 的探討。國內也有不少團隊在做私人助理的事,App 形態和簡訊的都有。

另外,Google 表示,已經在與合作開發商們探討更多的語音觸發動作,也就是說,使用者未來可以用說話的方式指揮 App 們做更多事。

google-voice-actions-npr-full-compress-compress

(Source: Android Developers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Developers CC BY 3.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