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 一歲了,再次迎來重大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7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half-size-google-classroom-birthday-1430884568-img-top

一年前的今天,Google 宣佈預先發表 Google Classroom 的 App 提供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使用者來使用,旨在幫助老師在課堂上開出功課並收集及時回饋。自 App 上線以來,已經有超過 7,000 萬份作業建立,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使用者總數超過 4,000 萬。發表至今,Google Classroom 在 Chrome 商店的下載量超過 230 萬,在 Google Play 商店的下載量在 50 萬到 100 萬之間。



一年後的今天,Google Classroom 發表了行動端重大更新,讓老師可以更方便地追蹤學生的作業情況,為老師減輕負擔。改版後,主要的新功能如下:

  • 老師可以在任意行動裝置上建立作業並分發給學生。
  • 老師可以在手機或平板上批改作業,並單獨給某一個學生傳送回饋(其他學生不可見)。
  • 老師可以將紙版作業拍照並直接上傳到 Classroom 上並分發給學生,不需要預先把紙版轉化為 Google Docs 文件。

 

Google Classroom 的產品經理 Zach Yeskel 說:「我們的目標是幫助老師節省抄寫的時間,把更多精力用在教學上。」

自去年 8 月 Google Classroom 正式上線以來,團隊根據對老師行為和習慣的觀察,不斷改進應用,陸續增加了 20 多個新功能,並在今年 1 月推出了行動端。

對於 Google Classroom 下一步的打算, Yeskel 表示,產品設計仍將堅持「教師中心」的思路,老師的回饋和痛點是團隊最關心的事情。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Classroom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